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单得胜:莫要丢掉企业过紧日子思想

煤炭资讯网 2017/11/29 9:55:42    一事一议
    日前,但笔者发现个别单位的管理者和职工,开始对企业材料使用大手大脚,主动节约的意识有所减退。针对这种情况,笔者认为,煤炭效益越向好的方向转变,越要注重节支降耗工作,要持之以恒树立节约意识,这样才能实现煤炭企业高效持续发展。
    要有常抓不懈成本意识。笔者发现一些管理者开始对材料管理有所松懈,认为材料管理没有“油水”可挤或者现在效益好没必要像以往对待材料那么重视了,材料管理也开始松懈了。其实,这种现象不可取。在对待材料管理方面,基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树立有材料管理意识就有,没有材料管理意识啥时候也没有的思想,持续不断地从严抓材料管控入手,让干部职工认识到抓好材料管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常抓不懈的成本意识。
    要注重从小处上搞节约。节约别嫌点滴少,关键在于搞不搞。既然一些区队和部室没有大油水可挤、没有大潜力可挖,那我们就更应该从小处着手,从节约一度电、一块煤、一张纸、一滴水、一升油、一支笔做起,不嫌少、不嫌小,只要坚持经常做,就会“千条小溪汇成河”,就会汇集成很大一笔财富。因此,我们每个领导干部、每名职工都要正确认识和对待这个问题。节约要从小处着手,切勿因其小而不为。
   不论任何时候莫要丢掉企业过紧日子思想,要做好勤俭节约。每个人都要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以企为家”的思想,当好节支增效的“好管家”,并积极参与修旧利废、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为搞好节约献计献策,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回收的物品做到及时回收、能利用的物品继续利用、能修理的继续修理使用,真正让开源节流成为一种风气、变成习惯,力争实现物品使用达到最优化和岗位效能最大化。

作者:河南能源鹤煤九矿 单得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