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秦皇岛港煤炭市场一周评述

煤炭资讯网 2017/12/11 9:27:31    煤市分析

一,港口市况上周,cci5500大卡和5000大卡收于692和620元,环比上涨3元和10元,周末走平,市场煤不温不火,成交相对平稳,涨幅趋缓。与上期预判一致,5000卡煤涨幅稍大,5500卡基本滞涨。


二,“三北”地区矿价总体偏弱运行,跌幅趋缓,企稳迹象明显。榆神地区,因有部分大矿停减产,矿价稳中有升,小幅探涨;鄂尔多斯在小幅下跌基础上,涨跌平互现;晋北地区,因华北地区放开禁煤限制,矿价普涨10元左右。

三,港口库存

北方四港库存周度连续下降,由1500万吨,降至1405万吨,长江口岸库存低位徘徊,华南口岸继续下降,二港市场煤品种不足。

四,船舶运输

到港船舶周初略降后重回160条,压港严重。海运费周度继续上扬,幅度有所加大,创四年新高。且在刚需支撑下,还有上冲欲望。

五,沿海电厂

沿海六大电库存由上期1241万吨连续小幅降至1182万吨,日耗不出所料,随着冷空气南下,攀升至70万吨以上。可用天数降到16天。
六,综合分析
市场煤方面,北方港贸易商因恐惧高点,出货较为积极,港口余量不多,二港贸易商因叠加海运费的上扬,多数观望不敢补库。此为上周市场煤价有所滞涨的原因。

但应看到,二港库存的连续下降,部分煤种已出现紧张,而电厂日耗的大幅上升,短期站稳70万吨后,或有反复,仍有继续增加的可能,特别是刚出台的最低库存制度及后续政策的落实,仅沿海六大电就需要额外增加库存400万吨,其他电企及企业补库需求不会少于此数。因此,本周及年底前,市场还有继续上行的支撑与动能,具体有待观察。
不利因素是进口煤的冲击,因华南各港进口指标用完,不少进口货轮等待通关,据了解,仅六横岛就积压相当数量待通关的外煤。进口煤的集中通关,应在一月中旬左右。



来源:港口市场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