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这个班长事太多

煤炭资讯网 2017/12/11 13:10:53    人物展示
    “方帅,我们工作面要消灭铁丝,189号支架上那根铁丝连续两天你都没有清理掉,昨天现场我给你指出后,你虽然整改了,但这说明你的工作不认真,执行力和责任心还是不到位,对此根据班组考核办法规定,对你考核100元,希望其他人引以为戒”。
   “哎呦”,我的刘大班长,就这么一点点事情,你还揪住不放了,昨天在现场你已经批评我了,我也按照标准整改了,你看这次考核就算了吧!
   “你这家伙整天油嘴滑舌,工作马马虎虎,我提醒你多少次了,你自己说说”。
   “嘿嘿”,刘班长,我那还不是为了让大家早点下班。
   “你这是对安全的极度不负责任,你知不知道这样会给下一班子留下安全隐患”。“多少安全事故都出于你这种抱着侥幸心理的人,我们学习了多少安全事故的案例,你怎么就不能从中吸取事故教训......”
   “好吧,班长我知道我的错误了,我甘愿受罚,希望班组其他员工引以为戒,工作中严格按照标准施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这是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煤矿刘宏章再对上一班存在问题进行总结的时候出现的一幕。
   今年43岁的刘宏章,已经在兵头将尾这份工作上干了十几年了,从一个毛头小伙子进入了不惑之年,但是在现场安全管理上,他可是对任何人都不会留情面,与大家在一起工作的久了,慢慢的大家都送给他一个绰号——“麻烦刘”。
   “嗨嗨,老马”,“怎么最近班长没有再找你的麻烦,这好像不是他的做事风格呀,工友小李在换衣服的时候向旁边的老杨问道”。
   “我工作干好,他干嘛要找我的麻烦”。
   “那他以前为啥老是找你的事情,和你过不去”?
  “呵呵,这话说起来就长了”。
   “以前我是没把班长的说的话听进去,直到前段时间班长安排我在工作面机巷打设超前支护的时候,按照规程规定是打设一颗支柱就要用柱头绳对支柱进行捆绑,以防支护漏液倒下砸到人,当时我为了赶时间就想着干完了一起捆绑,刚打了两颗支柱就被从工作面走出来的班长发现了,当时他就质问我说,你怎么不对打设完的支柱进行捆绑,万一柱子漏液下来砸到了人怎么办”。
   “我说我工作这么久了,能出啥事,就在我俩说话的时候,班长迅速把我身后打设的第二颗支护抱住,我扭转头一看,柱子还真的漏液了,当时我惊出了一身冷汗,要不是班长当时把柱子抱住,我就被漏液的柱子狠狠的砸到了,我现在可能还在医院躺着呢”。
   “那天班长一直陪着我把工作干完。”“事后班长给我讲到,他以前身边发生的一个真实案例,工作当中工友就是因为图省事、走捷径,打设支柱的时候没有及时的用柱头绳对支柱进行捆绑,造成漏液倒下的支柱将另一个工友的腿直接砸断了,工友发出的惨叫声至今在他的耳边响起,现场真叫一个惨不忍睹,我越听越害怕,班长的教导就像一根针深深的刺痛着我的内心”。
   他还告诉说:“我们都是情同手足的好兄弟,我不能让任何一个兄弟受到伤害,如果因为我的工作失误,而让某一个兄弟受到伤害,那样我就是一个罪人”。
   “我深刻的吸取了那天的教训。从那天开始,我干每一项工作都按照规定和要求进行操作,班长当然不说我了”。
   “我是当班班长刘宏章,我会牢记安全责任,绝不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带好队伍,强化管理,保证安全生产,请工友们监督”。在每天的班前会上,刘宏章都会向工友们进行郑重的安全承诺。
   “老肖,你说班长每天安全承诺咋那么认真,声音还那么洪亮”?
    这你就问对人了,给你说:“班长以前也‘三违’过,而且还带着媳妇在矿上的安全例会上亮过像。”会议结束以后,班长惭愧的说到,自己工作上犯了错,还让媳妇来跟着亮相,既丢了票子又丢了面子,这人丢大了,从那次以后,他暗暗的告诉自己再也不干违章的事情,也不能让自己班组里面的员工干违章的工作,所以每次班前会上的安全承诺,班长才那么认真,声音那么洪亮。
   “哦哦,原来是这样呀!看来班长还是深刻的吸取了那次教训,怪不得经常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票子和面子’的事情”。
   “来来,快点干,咱俩尽快把班长安排的挂电缆这点工作干完,就可以下班了”。
   “别着急,一定要按照标准把这电缆挂成一条线,可别像上一次,前面干完,就因为一处稍微有点不平,第二天就挨了班长的批评,我可不愿意再让班长说我俩磨洋工了、标准低了,让他再来找我俩的麻烦”。正在挂电缆的肖正海向黄文亚说到。
   “对对对,你说的很对,一定要按标准挂平挂直,不给他留下找麻烦的机会,”哈哈哈......

本网通讯员:郭长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