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胡 艳:胆小的大丫头 (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17/12/11 16:22:37    小说、故事、杂文
    王虎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里,从小就胆小怕事,母亲视他为掌上明珠。7岁以前,无论是串门走亲戚还是上街买菜,王虎总是缩手缩脚的拽着母亲的衣襟跟在后面行走,平时看着院子里那些闹哄哄的男孩子在一起玩耍,他的嘴一撇一撇的,两根指头翘起,做兰花指状不屑一顾。有时母亲出门顾不上带他,他就会跟着邻家姐姐,和一群女孩子跳绳玩过家家,伙伴们高兴的又蹦又跳,而他总会捂嘴羞涩一笑。他的一举一动那里像个男孩,纯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姑娘性格,后来左右邻舍的大叔大姨们不叫他王虎,都戏称他是“大丫头”。

    星转斗移,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大丫头也娶妻成了家。按说成了家的男人在家里能独当一面,有大男人的气魄,可是大丫头性格没变,还是胆小。有次和媳妇出门遇到条狗,吓得他往媳妇后面直躲,媳妇急的拿着自己的背包又是喊又是打的,幸好这时过来个路人,帮忙把狗赶走,路人走时顺嘴说了一句“愧你还是个男人,真是一个窝囊废”。
 
    有一天,大丫头突感心里恶心,肚子痛,他偷偷拿手机查了下,可能是肝病,他没有去医院就诊,天天愁眉苦脸的,后来在母亲的再三催促下,他才去医院做了检查。网上查的结果一致是大丫头的一块心病,他没有勇气看检查结果,似呼脚的自己已走向了生命的尽头。加之,自从检查结果出来以后,母亲每天总是问大丫头想吃什么?就给做什么,这更加引起了大丫头心里的猜测,他看着母亲每天为自己操劳的样子心里非常难过,有时在饭桌上就餐也是眼泪汪汪的。更让大丫头想不到的是母亲花自己从牙缝里攒下来的钱给他买了两身很上档次的衣服,并劝导他要想开,心态好啥病都不怕。媳妇每天忙忙碌碌的继续上着班,对他是不管不问。大丫头心想:“凡正就是这样了,好死还不如赖活着”,于是他偷偷在网上扔了个漂流瓶,一会儿功夫,收到了十几条回复,基本上都是安慰的话,其中有一条是:“可能是没几天活头了”。他看完信息后,精神一落千丈,呆在房子里一天也没有出门半步,心里盘算着他那一些放心不下的心里。
 
    第二天一大早,大丫头出门了,他先去老年活动中心找到一直对自己家特别照顾的老光棍赵伯。大丫头心里明白,以后自己不在母亲身边了,唯一能照顾母亲的还是赵伯,于是他找到赵伯就直接了当的说:“以后可以光明正大的照顾自己的母亲,不要怕别人的流言蜚语,我能理解你和我母亲的心情”。大丫头和赵伯谈完话之后,老赵感觉莫名其妙的激动,还不知道大丫头今天是犯了那根神经。和赵伯谈完话他转身又去接快要下班的媳妇,还没有进车间门,他就破天荒扯着嗓子喊着媳妇的名字,车间的人都吓一跳。回家路上刚要经过一条马路,猛然间一辆飞奔而来的小汽车正好要撞上一位正在过马路的年轻姑娘,说时迟那时快,大丫头来不及多想,倾刻间不顾一切的冲了上去,用力将年轻姑娘向前一推,小汽车正好从她们俩的脚跟飞驰而过,吓的媳妇在路边出了一身冷汗。“都说大丫头胆子小,关键时刻他的胆子比一般男子还要胆大,不然那位年轻姑娘就已倒在小汽车的轮子底下了”。她的媳妇用惊讶的眼神看着丈夫自言自语地说。
 
   回到家里,媳妇在母亲耳边轻声细雨的嘀咕了几句,母亲这时拿出来大丫头的检查结果,读起了诊断证明:“王虎、男、30岁、陕西渭南韩城人,患轻度脂肪肝,需保守治疗。”读完,母亲笑着说:“没想到在给儿子治脂肪肝的同时,把他的胆小也给治好了,真有出息呀!”。大丫头听后,高兴地说道:“以后请你们都叫我王虎,我有大名,我要真正做一名有勇有谋的男子汉”,王虎从此不再是那个胆小怕事的大丫头了。


作者:韩城矿业公司下峪口煤矿 胡 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