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邵 瑞:铭记历史,爱我中华

煤炭资讯网 2017/12/12 16:01:50    散文荟萃
    当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南京大屠杀已经过去整整八十年了。历史的长河在不断远去,但是有些记忆却不会因此而风化。因为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1937年12月13日,南京!南京!30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金陵大地。这是人类历史上永远无法抹去的黑暗之页,更是我中华民族的一道伤疤,永远不能忘却的民族之殇。

    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让我华夏大地山河破碎、满目疮痍,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在面临亡国灭种的危急形势下,中华民族空前的团结起来,他们用血肉之躯书写了一曲曲铁血卫国的悲壮战歌,用伤亡三千五百万人的巨大牺牲打败了侵略者,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
 
    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永远无法抹去的阴影,永远不能忘却的伤痛!这是一个“国穷民穷被狗欺”的有力见证。在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后,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奋发图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奋斗后犹如巨龙腾飞,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已经可以告慰先烈的英灵。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爱我中华。我们回首战争,是为了更加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生长在祖国和平发展的新时代。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作者:内蒙古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邵 瑞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