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罗建明:翠花查岗

煤炭资讯网 2017/12/12 16:20:54    小说、故事、杂文
    “刘书记,我的老公张志近段时间总是早出晚归,你到底管不管。”金福煤矿机电队职工张志的老婆翠花一走进机电队党支部书记刘顺的办公室便激动地说。

   “翠花,莫急,有事慢慢说。”刘书记倒了一杯水递给翠花 。翠花接过后一仰脖子喝了一大口,迫不及待地打叫老公张志的情况。
 
   “这段时间以来,张志总是早出晚归 。我们事先商量好的事 ,他总是变挂,有事打他的电话,要么不接,要么说不上三句话 ,他就挂断电话。”难道张志有什么事瞒着我?翠花越想越慌,她坐不住了,她走出了家门,要去老公张志所在的队上把事情弄个一清二楚、明明白白。
 
    听着翠花的控诉,刘书记忍不住笑了,他说:“翠花,你是在搞突然袭击,是在查岗。”
 
    “ 二十天以来,张志他们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井下井上设备预防性检修及采区变电所安装和回辙等工作。因为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他们几乎是家里地面井下连轴转。"这是张志他们班的工作安排表,你看看。
 
    翠花看着电工班的工作安排表,10月8日这天,10Kv变电所增设一台变压器,11时50分,工作结束,下午14点20分,辅排水泵房更换2号水泵电机 下午18时38分,去31115工作面处理468机组跳闸故障。
 
    张志是电工班班长,手下有员工9人,负责全矿井下和地面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维修,采区变电所的安装和回撤,同时接受矿上临时安排的任务,这段时间以来,他们太累了。张志上了年纪,受了风寒,患了重感冒,头痛,,流鼻滴,我安排他在队上的值班室休息。刘书记不紧不慢地说。
 
    翠花推开门进去,看见老公张志穿着工作服靠在沙发上,不时发出阵阵的鼾声。
 
    翠花的心里像被针狠狠地刺了一下,她流泪了。她不忍心叫醒老公,抹去眼泪,她轻轻地关上房门,转身去了矿医院给老公买感冒药。同时附上一张纸条,纸条写道:“老公,我爱你,好好休息,安心工作,家里有我。”


作者:川煤集团达竹公司金刚煤矿 罗建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