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戮力攻坚”战年终

煤炭资讯网 2017/12/13 10:51:08    经验交流
  【本网讯】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本着求新、求实的原则,从“短板查找、警示教育、隐患排查”入手,布控多条防线,为攻坚战完美收官“保驾护航”。

    严细管理找“短板”。该矿深入开展安全管理“回头看”活动,以全员大反思、大讨论、大整改强化安全引导,遇到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深刻剖析其背后的原因,透过现象找准症结所在,把握问题实质,通过暴露、分析、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对每月的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绩效考核等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和点评,严查“短板”,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管控力。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干部分工负责制、业务保安责任制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分专业、分系统、分时段逐级量化分解安全责任目标,严格安全目标考核,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人人管到位,坚决消除责任盲区和管理空档。规定凡因安全责任界定不清晰、覆盖不全面、分解不到位、量化不明确的,严肃追究第一安全负责人的责任。各区队紧紧抓住作业现场进行隐患排查,进一步开展好安全评估、安全确认、闭合管理等行之有效的班组管理活动,及时消差补缺,全力堵塞漏洞。
 
    警示教育筑“防线”。该矿举办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报告会,共同观看安全公益片《没有违章就没有伤害》、《生命没有彩排、安全铸就精彩》、《我为安全做代言》。七组来自基层的职工代表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诠释了安全及生命的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安全生产中,拒绝违章,勇于肩负起自身的安全责任,牢固树立身边安全无小事思想,从我做起,向安全看齐,用实际行动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通过职工学习会、班前会及职工培训等,组织职工观看近年来各类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让活生生的案例警醒职工。并结合各区队、各班组及各岗位实际,剖析各类典型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及教训,针对本单位、本班组、本岗位的安全风险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规范安全行为,促进安全生产。组织职工参观学习安全漫画、事故案例牌板展,用鲜活的画面,生动的讲解,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红线意识,大力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全盘扫描”除隐患。该矿对当前安全工作重点、难点及薄弱环节严密把控,深入开展“查、改、整、防”活动,强化班前、班中、班后巡回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问题隐患严格按“五落实”原则安排专人及时整改到位。并对井上、井下大型设备进行全面安全的检测、检查,把检测、检查中发现的影响矿井安全生产的隐患进行及时的排除和治理,提高了矿井在用设备的效能,为机电、运输、通风等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加大反“三违”力度,对出现违章指挥、违反操作规程、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三违”人员实现联责考核,并进行电视曝光,警示职工远离“三违”,做到规范操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女工、青工抓好安全的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安全包保、女工帮教、青年安全监督岗等活动,形成从井下到井上、从生产到生活的大安全管理格局,为矿井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请作者投稿时,留下单位、联系方式以便沟通联系!)



本网通讯员:范凤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