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关于“中国农学会”

煤炭资讯网 2017/12/13 10:59:58    天下事

中国农学会成立于1917年,是由农业科技工作者及其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学会业务范围有组织开展学术活动、科学普及、期刊管理、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对国家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等。
中国农学会是我国历史悠久的农业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己任,积极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和普及应用,积极促进农业科技人才成长,成为推动我国“三农”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2017年11月学会官网显示,学会设有14个内设机构,在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有省级学会,拥有34个所属分会;拥有30万会员,第十届理事会有常务理事70人、理事211人。
    学会历史
中国农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重要学会团体之一,自1917年正式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一百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 中国农学会秉承“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办会宗旨,始终不渝的坚持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农业学科建设、 促进农业和农村现代化为己任,大力发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建言献策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经过一百年风雨沧桑,今天的中国农学会已经发展成有34个分会(专业委员会)、拥有30万会员的农业综合性和学术性社会公益团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坚持以发展农业科学技术、促进农业和农村现代化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在中国科协和农业部的领导与支持下,中国农学会认真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紧密围绕“三农”工作的热点、难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社团作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坚持开展调研和咨询活动,积极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认真举荐和选拔优秀人才,大力培养和扶持农业科技人才成长;强化农业学术与科普读物编制和发放,推广、普及适用农业科学知识和技术。中国农学会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 为提高广大农民科学素质、增强农民科技致富能力、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农学会已经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成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所属分会
 
中国农学会分支机构一览表
 
登记证号
分支机构名称
秘书处所在单位
4073-1
棉花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
4073-2
耕作制度分会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4073-3
遗传资源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4073-4
特产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4073-5
农业信息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4073-6
食用菌分会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
4073-7
科技情报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4073-8
农业科研经济管理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财务局
4073-9
计算机农业应用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4073-10
农业分析测试与耕地质量评估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4073-11
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4073-12
高新技术农业应用专业委员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4073-13
农业气象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发展研究所
4073-14
葡萄分会
天津市设施农业研究所
4073-15
农业科技期刊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办公室信息处
4073-16
食物与营养专业委员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
4073-17
立体农业分会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4073-18
农业现代化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4073-20
教育专业委员会
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科处
4073-23
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4073-24
农业科技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
中国农学会科技评价处
4073-26
农业资源与环境分会
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
4073-27
杂粮分会
山西省农科科学院推广处
4073-28
农业科技园区分会
中国农学会信息处
4073-29
农业产业化分会
中国农学会信息处
4073-30
农业图书馆分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4073-31
农产品质量安全分会
中国农学会教育培训处
4073-32
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分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4073-33
都市农业与休闲农业分会
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
4073-34
农业农村人才工作分会
中国农学会研究咨询处
4073-35
奖励委员会
中国农学会科技评价处
4073-36
农业文化遗产分会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4073-38
农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分会
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来源:中国农学会网站、百度百科)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