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常村矿数字化智能化矿山建设又有大动作

煤炭资讯网 2017/12/13 11:06:07    经验交流
   【本网讯】“只要轻点一下屏幕,不仅可以轻松了解全矿各单位的材料费收支、暂估等情况,而且随时可以对工资、差旅费、材料费进行审批,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也可以随意办公!”日前,在河南能源义煤常村煤矿管理系统综合集成项目启动会上,副矿长于华锋向与会人员介绍。

    今年以来,常村煤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提升矿井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在不断提升完善井下监测监控、人员定位、语音广播、通信联络、互联网0A办公等信息化系统基础上,深入探索管理系统数字化办公平台建设,着力解决各管理业务单元孤立、信息孤岛无法实现共享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管理效率低下等问题。
 
    常村煤矿管理系统集成改造项目,联合外部专业化软件公司,建立统一门户协同平台,打通现有的OA办公、财务、供应、人力资源、内部市场化等各个管理业务单元间的系统技术壁垒,实现不同管理系统间的流程互通和信息共享,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对企业内部管理的业务流程进行设计、整合、变革,大大降低工作流程的复杂性,缩短各项业务的办理时间。该项目相关应用集成平台、流程管理平台安装部署在常村煤矿网络范围内,支持跨数据库、跨浏览器、跨组织、跨应用系统等需要,能够满足各科室区队的快速登录和流畅使用的基本操作要求,有效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管理费用,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预计到2018年底,可减少管理人员160名,每年降低管理费用1200万元。
 
    下一步该矿还将对井下监测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电力监控系统等安全生产信息系统进行全面融合,使生产和管理各个系统之间信息实现交换和流动,资源共享,矿领导可适时了解掌握全矿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加强对生产要素和生产全过程的的控制,以数字化智能化矿山建设实现企业效益的最大化。


本网通讯员:庾爱虹 李红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