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竞争上岗激活“一池春水”

煤炭资讯网 2017/12/13 11:13:28    煤矿院校
   【本网讯】现场抽签、现场陈述、现场提问、现场打分……量化打分,精细考察,一个都不能少。日前,安徽淮北煤电学院调整设置后的新机构科级副职竞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许多同志感慨地说,这次竞争上岗程序规范、竞争有序,是学院新领导班子创新选人用人机制的又一跨越。
  
   “主要是为了推进学院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学院用人结构,不断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立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以竞争促激励,最大程度地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教职工队伍的素质,促进学院转型发展。”该院人事处负责人谈到这次学院出台竞聘上岗方案的初衷时说。
  
 
    今年以来,该学院以严管干部为抓手,持续加强全员作风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调研谋划,结合发展实际,先后出台10多个规范性文件,学习落实,以上率下,检查督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也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但有些年轻人苦于没有施展的舞台,“让吃苦的人吃香,让实干的人实惠,让有为的人有位”,基于这种考虑,学院决定进行机构重组,岗位选聘(竞聘)上岗。着眼职能部门的高效运作,这次机关实行大部制改革,设置了党政办公室、政工部、经营管控部;对接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对教学系部也进行了优化重组,管理工程系和信息工程系合并成管理信息系,机电工程系和机械工程体系合并成机电工程系;适应强化党建、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设立了党校工作部;为了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整合设立了实训信息化中心。
  
 
    “把干部选拔任用的全部程序按公开性原则放在阳光下运行,让更多的人参与,切实增强干部选拔工作的透明度。”按照这个思路,学院给出了16个正科级岗位实行选聘,25个副科级岗位和其余200多个工作岗位均实行全员竞聘,允许所有的教职工竞争上岗。这次竞聘(选聘)上岗12月11日始,两周内全部结束,虽然短频快,但效率高,程序严,从召开动员会、发布实施方案,到面试答辩、组织考察,最新动态第一时间在内部平台发布,不留任何暗箱操作的死角,以“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为手段,整个选拔过程严密有序、环环紧扣,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
  
 
    许多竞聘者之后表示:“现场提问涵盖了专业理论、实践知识、工作标准、情景问答、管理能力等,紧贴学院管理和岗位工作实际,重在考素质、考能力,有深度、有质量,决非死记硬背所能奏效。” 一位教师感叹地说,“这样选出来的干部,相信他们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工作。”


本网特约记者:王永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