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攀煤太平煤矿党委“六个着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17/12/13 13:35:53    通讯特写
    日前,川煤集团攀煤太平煤矿党委以强化党建基础工作为抓手,“六个着力”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把学习成果逐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有效的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达到“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

    着力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教育,稳固职工安全生产思想。该矿通过定期下发学习形势任务教育材料、“一对一”安全帮教谈心谈话、组织职工收看安全事故案例视频、家属交流座谈等形式,扎实抓好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工安全思想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潜移默化提升职工“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意识。
 
    着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该矿以全面加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落为突破口,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专题学习等形式,在各部门中进行广泛宣传,把坚持贯彻和落实好“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摆上议事日程,着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微杜渐,确保制度规定落实到位。
 
   着力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以“我学十九大”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方面,体现具体工作中。
 
    着力加强党建“痕迹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和水平。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制定党建工作制度和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确、内容明确、责任明确。同时,全过程安排专人记载归档并同步上传到攀煤党建信息化平台上,形成相应的纸质、电子版资料,使各项基础工作有记录、有资料、有影像、有心得,用以指导全年的党建工作。
 
    着力开展好党内“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对照自行制定的月度、季度、年度工作清单,开展自查自纠,时刻提醒自己,进一步提高、完善党建工作。并通过“两学一做”、“四优党员”评比,结合实际制定适宜本单位党员的《合格党员标准》,从而提高本单位党员的思想觉悟。使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即工作有计划、活动有记录、过程有监督、完事有总结。
 
    着力加强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根据不同专业、不同岗别设置培养目标,同时,采到不定期考核的方式,实行人才动态管理,切实把选拔任用程序的各个环节做严、做细、做实,坚决防止搞变通、搞过场、搞形式,实行“谁办理、谁纪实”的责任机制,严格实行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正确的用人导向,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请作者投稿时,留下单位、联系方式以便沟通联系!)


本网通讯员:蒋 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