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矿新疆赛尔能源:多措并举强培训提质量求实效

煤炭资讯网 2017/12/13 15:14:28    党群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成文根)徐矿集团新疆赛尔能源公司紧扣企业发展需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突出培训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矿井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创新培训方式,注重取得实效。培训中心在各类职工教育培训方式方法上注重多元化,坚持脱产培训与业余自学相结合;短期培训与中长期培训相结合;内培与外培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相结合,灵活运用启发式、研讨式、互动式、模拟式、现场式、菜单式等多种培训方法,做到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千方百计为职工学习求知、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同时,开辟职工素质提升宣传专题,努力营造催人学习进步、促人成才成功的氛围。通过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政治留人,吸引了一批优秀管理人才扎根边疆。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52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82人、助理和中高级职称89人、大中专和本科学历152人、引进大学生44人,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实施精细管理,规范培训过程。在安全培训管理上,坚持“四统一”、“五落实”和“六把关”,切实保证培训教学规范化、精细化、法制化。把好培训的计划落实关。为了确保通知的权威性,我们在每期培训班开办时提前3天在培训群里下发培训通知,并电话通知到各矿培训负责人,给单位留出充足的通知时间,保证了培训人数。把好送培单位学员报到关。职工学习培训报到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及相关学历证明,方可报名参加培训学习,从源头上杜绝了替学现象和培训档案的完整性。把好考试关。严格按照新疆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和集团公司教培部的要求,普通工种只要能够机考的,全部实行了计算机考试,实施了教考分离,上机考试单人单桌,全视频监考,考前安监等部门严格查验学员准考证,杜绝了替考现象的发生。把好办证发放关。培训结束后,普通工种,经过考核通过,及时办证,对特殊工种以及需要到上级培训机构办证的,我们克服人员少、路途远等不利因素,始终坚持当月办班当月办证,保证了安全资格证的及时发放,保证了职工要全部持证上岗,对考试成绩不及格的坚决不发证、不验证、不准上岗,对无证上岗人员将按照严重“三违”进行处罚,确保了在岗职工持证率100%。
      严格依法培训,强化培训质量。安培中心坚持培训全过程质量考核,做到责任到位、考核到位、奖惩到位。培训中心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对持证上岗人员的检查,对导致无证上岗的责任人坚决给予处罚。抓好班级管理。按照培训管理制度,认真抓好培训学员的日常管理工作,规定学员在学习期间,迟到一次罚款20元,旷课一课罚款50,在教室内吸烟一次罚款50元,对无故旷课的学员及时与单位支部书记联系,说明情况,酌情帮教,并进行一天四次考勤,保证了学员正常学习。安全培训中心把素质提升工作作为全局性、战略性的基础工作来抓,明确基层单位有责任心的专人负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工学矛盾,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学习时间和要求,积极参与、确保上岗人员人人持证,“证、岗、人”相符,真正把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今年,组织全员培训、转岗、特殊工种、应急救援、安全资格证等各类培训班60余期、培训职工4400多人次。


本网通讯员:成文根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