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久违的拥抱

煤炭资讯网 2017/12/13 16:34:49    人物展示
      “亲爱的爸爸,在矿井下工作已经十几年了,为了我们这个家你差不多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矿井工作了。可是若站在客观的角度上来讲,我希望你能更好的工作;若是站在私人角度上来说的话,我多希望您能抽空来陪陪我,那怕是陪我打会球,陪你和妈妈一起去逛公园,哪怕……”
      12月12日,义煤石壕煤矿采煤二队的老杨刚上井就收到了来自小儿子给他写的信,他哽咽的默读着。
     说起自己的儿子,老杨滔滔不绝的说起来:“我有两个儿子,老大今年上高中,老二今年初中,学习和生活都没有让我操过心。但我对两个孩子有愧疚,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不能像正常的父子那样去郊游、去打球,有时候好不容易有时间了,孩子又没空了。”说完后,老杨却用笑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你最近一次的陪孩子是什么时候啊?”在一旁的工友好奇地问。
     “这个嘛,我已经记不起来了,有好几年了,孩子小时候我连抱他们的次数都是有数的,不怕你们笑话,我自己除了知道孩子上几年级外,我连孩子的班级都不知道。哎,作为一名职工,我每天穿梭于轰隆的设备间、紧张而有序的检修现场、热火朝天的生产现场,安全过程是否可控、有无事故隐患等等都是我要关心的问题。对家庭孩子我是有空缺的,以后我要想办法给孩子们慢慢补上。”老杨的眼角有些湿润了。
     第二天,工友在工作群里看见了一个视频,视频上一个慈祥的父亲在送自己的儿子上学,儿子刚上车时,父亲叫住了他,并给了他一个个大大的拥抱,儿子的反应有些慢半拍,随后手也缓缓的抱住了父亲。这个久违的拥抱或许在孩子的内心深入是那么的重要。上车前孩子拍了拍父亲的肩膀,这一拍或许更多的是对父亲的理解和支持吧!

(王萌 郝涛)
     点评:一个久违拥抱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个煤矿工人生活的真实写照,他们把煤矿安全放在首位,牺牲家庭时间,为我们的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本网通讯员:王萌 郝涛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