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真真:不忘初心铸忠诚 牢记使命勇担当

煤炭资讯网 2017/12/13 16:40:31    一事一议
    记得,今年7月份,在我公司开展的“两学一做”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上,主持人问道:“谁能把入党誓词全文背诵一遍?”这一问,让原本就比较安静的会堂变得更加沉寂,我也顿时心头一紧,大脑努力地搜寻着入党誓词,可遗憾的是,回忆数遍也没能完全记起来。这时,我公司电修车间党支部的一名党员站了起来,微微一笑,说道:“入党誓词就12句话,80个字,我先给大家背一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听她背得如此流利自然,我禁不住用余光瞟了一眼身边的党员干部,发现个个表情凝重,略显尴尬,我也暗自羞愧。
    党员同志们,您是否记得当初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吗?那是如此热血激昂,那是如此纯真质朴!初心如故,重在坚守,誓言如山,贵在躬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让心中的“引擎”永不熄火,才不会在时间的长河中迷失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不能忘记的是誓言,永远不能丢失的是初心。正所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无疑就是一场“及时雨”,唤醒了党员意识,浇灌了党员的纯洁信念,在全体党员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找回最初的那颗真心,不要因为走的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主题68个字,打头便是这8个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个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擦亮了双眼,点亮了指路明灯。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不忘初心就是永葆本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秉承这份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先是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实现小康,继而瞄准物质文化生活的靶心,带领国人攀登富裕之梯。
    任重道远,初衷不改 。我们煤炭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近年来,尽管煤炭行业经济形势下滑,创业道路异常艰辛,但还好有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着职工群众在经历各种艰难困苦、坎坷磨难中,依然不屈不挠、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在与企业一道披荆斩棘、风雨同舟中砥砺前行。集团公司领导殚精竭虑思应对之策,以力挽狂澜的非常之措,不断的摸索、总结,把党的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继承发扬开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实现了公司逆势发展,各个产业亮点出彩,实现了艰难逆境中闯关爬坡,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便是他们的“初心”。尽管经济遭遇寒冬,但企业温暖却无处不在:如鹤煤公司采取了鼓励职工大胆走出去开启创业之路,同时通过开展劳务输出为职工找到了新的出路和饭碗;继续做好金秋助学、大病救助、困难职工救助等暖心工程……回首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煤矿工人的生活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体面生活,体面工作,让我不禁为国家的发展感到自豪,为企业的发展感到自豪,为身为煤炭人感到自豪,更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期待。
    牢记使命勇担当。今天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面对平衡发展的国内需求,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的提出了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必须要进行伟大斗争,必须要建设伟大工程,必须要推进伟大事业,这样才能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作为国企的一份子,都要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历经千难万险,敢于面对曲折,攻坚克难,创造奇迹。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能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同志们,让我们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团结拼搏 务实创新 担当作为 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新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迎接我们美好的未来吧!

作者:河南能源鹤煤机械设备制造公司 李真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