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小英:用心抒写

煤炭资讯网 2017/12/14 17:37:46    写作
     转眼间,我在煤矿已经工作了21年,不知不觉地做了21年的矿山女工。

   我是一个文字爱好者,对文字的兴趣犹如女儿对新年的渴盼,迫切而又无穷尽。当生活不再是简单的吃饭、穿衣、照顾家人,我突然发现,文字其实可以让生活过得更充实、更精彩些。
 
    从走上新闻宣传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敬业、自立、进取,让自己的天空变得更加灿烂。站在这片富有创新、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勤劳的矿工、田园般的生活、友爱和谐的邻里关系,都激发出我无限的工作热情。我深知:“没有不被热爱的工作,只有不热爱工作的人。任何职业、任何岗位都可以让人产生满足感、快乐感,前提是你热爱它、做好它!”“做民情民声的反映者、做先进典型的发现者、做基层经验的调查者、讲好企业故事、传播企业声音”成了我的追求。每天奔波在这片黑土地上,用镜头捕捉矿工兄弟矫健的身影和对生命的诠释,让我感到充实、满足,如果说责任在矿山男人那里是豪迈的正气与使命的担当,那么在我心里,责任便是写好每一篇稿件、照好每一张图片、摄好每一组图像。
 
    我和同事经常背上摄像机、拿着照相机,到各点拍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奔走在矿区各个角落,在别人悠闲散步和享受天伦之乐时,我们得抓紧时间采写稿件、剪辑图像、上传新闻,一刻也不敢松懈。在家里,我几乎成了“甩手掌柜”,在女儿眼中,我成了文字的“妈妈”。
 
    尽管忙碌,但是因为文字,我的生活也变得绚丽多彩;因为文字,我的心依然清新如初。我常常沉浸在文字带给我的快乐中,只要有文字在笔下快乐地流淌,哪怕青春不再,哪怕捉襟见肘,我也愿意和矿山一起走向生命中最美的季节,愿意用心抒写生命中的每一天。


作者:川煤集团广旺公司代池坝煤矿 李小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