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用镜头发现美丽 用文字传递感动-----参加湘煤集团通讯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煤炭资讯网 2017/12/16 17:12:23    写作
     12月13至15日,作为从事企业宣传的一名“老兵”,我有幸再次参加了集团公司通讯员培训班,尽管是老通讯员了,可我仍就对新闻宣传培训学习有着迫切的需求,所以很珍惜这次机会。在培训班上,自己与60多名学员一起,对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摄影艺术等进行探索学习。经过三天的培训,通过培训和交流,我学到了一些新闻图片的拍摄及企业写作的基本知识,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中南大学邹理教授讲授的《新闻采访与写作》,为我们讲解了新闻和消息的重要性以及怎样抓住新闻点等等。通过听教,讲解我们在实际采访时的一些通病,我明白,其实生活处处都是新闻,只是缺少发现者或者说是能够写出来的人。新闻并没有那么高深莫测,只是我们生活的缩影,把实实在在的事情写好,就是一篇好文章,这就是我说的写实。找到新闻点,就要深入探索,将更深刻的东西挖掘出来,这需要我们通讯员要有耐心、有毅力,才能写好一篇新闻。我们要学会创新,在写作中,我们有形或无形之中就会落入俗套。只有我们用心去观察、思考,会有别出心裁的东西闪现,这就是灵感,只有有了灵感,才能下笔如有神。
 
    湖南媒体资深摄影记者韩世祺略有风趣的摄影知识讲课,给我们学员听课增加了一份活跃氛围,讲的一些新闻摄影的技巧,让我懂得原来“换个位置可以更美的!”并且将一些照片拿出来做对比,同时就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怎样做好新闻摄影工作的心得体会,积极鼓励我们基层员工努力做好新闻摄影及宣传工作,让我们对写作与摄影有了较为系统地认识。
 
    照出一张好照片,写好一篇新闻稿,对于传播和宣传是十分必要的。因此,在此次培训中,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韩老师的讲解的摄影艺术知识课程,深入浅出的课题特别吸引我,他讲授的关于新闻摄影知识,使我受益颇深,对于新闻摄影有了更新的认识。
 
   平实之处见真情,创新之处显升华,将写实和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定能写出优秀的新闻。  
 
    因此,更加珍惜每次培训的机会。因为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在学习培训中能更有争对性地去听讲、去探讨、去思考。很多时候,当自己与培训老师所教授的知识有共鸣的时候,就有一种“心有戚戚焉”的欣喜之感。
 
    这次培训带给我的不仅仅这些知识技能,它更起到了一种抛砖引玉的作用,培训是一种手段,更为重要的是我要把在培训中粗略学习到的知识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提升。
 
    3天的“充电”时间短暂而充实,对自己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想法,“业精于勤荒于嬉”,我们每一个通讯员要“勤动手、勤思考、勤观察”,要有量的积累,才能实现质的飞跃;要倍加珍惜现有的工作条件,发出属于我们企业的“最强音”。我也将在以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努力“用镜头发现美丽, 用文字传递感动”。
 
   培训结束后,我将课堂上的学习笔记重新整理了一遍,更好的吸收了这三天的培训成果。同时,也对新闻摄影和策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规划每天看5篇新闻稿子的习惯,课后,我通过上网查找资料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终于了解了它们的实际含义,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除了业务知识能力的提升,还有一个重要的收获是,我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出现了不少新的通讯员“面孔”,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相互帮助,能取得更好的工作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做一名合格优秀的通讯员,为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鼓与呼”贡献一份能量。


本网特约记者:湘煤集团 唐爱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