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矿多措并举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7/12/16 17:25:11    安全专题
    【本网讯】 年末岁尾,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矿安全为天严管理,多措并举保安全。

    “这堂课真是太震撼心灵了!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要抓好安全,为了企业、为了家庭,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梁宝寺矿一名员工在安全微课堂上饱含热泪诉说心声。今年来,梁宝寺矿始终把安全教育紧紧抓在手上,为促进企业保持稳定的安全形势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以来杜绝了轻伤及以上人身事故。

    强化心智观念升。梁宝寺矿坚持每周开展《周周说法》微课,并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学习,使员工了解不安全心理的现象以及避免这种心理的措施,从而改变员工的心智。针对“四违”员工,该矿将其送入安全培训学院接受至少八天的培训,实现了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通过事故案例分析,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员工安全意识。
 
    安全为天严管理。以迎接国家一级标准化矿井验收为标准,该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积极学习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以迎接国家一级标准化矿井验收达标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严流程、查缺补漏、完善流程,进一步提升各项迎检工作的标准。结合四季度安全达标,对定期性的重点工作做了一次全面自检。强化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专业检查,强化动态管控,保证井下现场天天检查不断线。创新检查方式,采取解剖式抽查,检查人员检查完毕后,再由矿上立即复查检查结果。实施安全闭环管控,制定“四违”、隐患源、检查点菜单,查出问题、短信通知、自动升级、逐级考核。超“四违”比率、积分,红黄牌预警,“触线放电”。
 
    “智慧矿山”保安全。采用“智慧矿山”信息化平台,收集30多万个基础数据,建成地理地测信息、智能化矿井通防、灾害隐患避险处理指挥、调度管理、监测监控等12个子系统。自主研发安全闭环管控、机电设备计划检修、文明环境、任务督查、安全教育、平台数据等六大数据同步系统。全过程在线管理,实现自动预警、短信通知、实时查询、升级考核,所有考核信息全部进入人力资源系统即时考核兑现月度薪酬,形成了全面标准化智慧矿山建设数据“一网通”。通过应力在线监测和SOS微震监测数据分析,严抓防冲管理。进一步强化瓦斯防治管理,严格瓦斯报警超限分析追责制度,杜绝瓦斯超限作业。


本网通讯员:杨 扬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