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利华:天上飘着美丽的云

煤炭资讯网 2017/12/28 10:08:05    散文荟萃
    看天上美丽的云朵,是我寂寞时候的一种消遣。很久以前我就有这一嗜好,或站在窗前,或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或躺在毛绒绒的草地上。总之,看天上不断变化的美丽云朵,是排除寂寞、寻找快乐、自我慰寂的一种方式。
    日子一天天的流走,窗外的格桑花开了谢,谢了又开。童年的玩伴在我走入工厂那年,竟然走进了繁华的都市上海,让我好生羡慕。探亲回来时,我们叙旧情,谈分别后的思念。探亲假满的时候,虽说是难舍难分,但还是在一个紧紧的拥抱后分了手。几年中,来来去去的一年比一年长大,一年比一年成熟,就像一片云朵游动着、飘移着、美丽着心中的思念。忽然有一天又发现邻家一个印象中很不起眼的小女孩已长的亭亭玉立,似等待开放的花蕾。偶尔遇见,总要偷偷的看上几眼,有一次募然回首发现她竟然也在看着我!四目相对都有些不好意思,便一笑离去。看着她干净美丽的脸,纤细轻盈的体态,觉得她就像是一朵云,一朵飘落在尘世中的云。
    2007年国庆的前夕,一直疼爱着我的爷爷患病住进了医院,尽管我们皆尽全力的医治和看护,还是闭上了眼睛。在离开我们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相信这就是死亡,我觉得他是一朵美丽的云,时而飘走了,时而飘进我的心里,时而又飘进我的梦中,爷爷慈祥的笑容是我印象中最美丽的一朵云彩。
    离开了生长的故土,我依然喜欢看云。一边看云一边想念着爸妈对孩子的那种无私的爱,也想着幼时玩伴的那种情谊。生活总是需要奋斗需要奔波需要做各种各样想做的不想做的事。因为工作的压力,我已经好久没有看云的心情了。无意间,看到了储存在电脑里以前拍摄的云朵的照片,思想中才想起那美丽的云朵,于是又坐在了窗前,仰视天上飘飞的云朵。悠然飘过的白云,看上去它们那么自由潇洒,有时像奔腾的野马,有时又像自由自在的游鱼……但我知道,它们始终是一片云,总得在什么地方飘着,我想在它们之中蕴藏着多少人的寄托,隐藏着多少人的快乐,只是它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飘到哪里去……

作者:拜城县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 李利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