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才艳:思,远

煤炭资讯网 2017/12/28 17:03:28    散文荟萃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所思隔云端,奈何凡肉身。愚公不复见,精卫长泣鸣。天神犹降怜,谁可恨终生。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此爱翻山海,山海俱可平。可平心中念,念去无自唏。但可寻所爱,永不弃已心。
    思念是一首歌,飘过千山万水来到你身边,思念是一股风,充斥着九州大地,思念是一股阳光,温暖着你的心灵。我很想你,你感受到思念了吗?我很爱你,你感觉到温暖了吗?我的梦里有你,你的梦你有我吗?亲爱的,你在远方过得好吗?没有我在你身边,你还习惯吗?不知道你是否也像我一样日夜思念,是否也像我一样忍受着分离的煎熬,是否也像我一样夜不能寐。我期待着你归来的日子,家门前的小路我已踏出了痕迹,你走时栽下的小树已长出了粗壮的树干,门前的小溪带着我的思念流向了你,门前的小鸟带着我的心飞向了你,来日可期,此生不负君。
    “逾苏小,貌并王嫱。韵中生韵,香外生香”这句话你还记得吗?你走的那天,你对我说的话,你还记得吗?说好的一辈子,少一年,少一天,少一分,少一秒,都不是一辈子。我想你,在你离开的夜里,我总是睡不安稳,没有了你的臂膀给我依靠,我常常夜不能寐。我想你,在你离开的日子,我变成了小傻瓜,没有你的照顾与陪伴,我常常独自哭泣。我想你,在你离开的时间,我学着成长,可是我并不快乐,你牵走了我的心,剩着一副驱壳在原地等你。思,远方的你。你听到我的呼喊了吗,快回来吧,快回来吧,声声如歌如泣。
    一个人生活久了,遇到点温暖,那颗假装孤傲的心,便会溃不成军。我的温暖,我的心,在永恒的时间里无限的等待,等你归来,等温暖归来。有人问我以后想嫁给一个什么样子的男人,我告诉他:“我想应该是对我好,对我好,只对我好的那种人,不管我多要强,在别人面前多么的坚不可摧,他都会懂得我的伪装,懂得保护我,宠爱我,一直对我好。男人或许就像北京遇上西雅图里说的那样,他也许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我希望他将我驯服,我们彼此依赖,对我来说,他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而在他眼里我也将是世界上无可取代的。我们相互吸引,彼此依赖。遇见他以后,人生苦短甜长。他会护我周全,免我惊,免我苦,守护我的余生”。说着说着我就笑了,无法再用华丽的语言去堆砌一面虚幻的墙,因为我知道,拥有了他就是拥有了全世界。记得,和他在一起之前我有过一段非常糟糕的恋爱,那段时间我对感情很消极,我拼命让自己忙,尝试着去做所有没做过的事情,就是为了让自己忙碌不去想感情这回事,那时候我觉得单一辈子也挺好的,直到遇见他,我才明白我也需要被照顾,被疼爱,被依赖。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沙发上看电影,我依偎在他的怀抱里,我问他介意我爱你比你爱我少一点吗?我以为他会生气,但是他却什么也没说,沉默了几秒后,突然紧紧地抱住我说“傻瓜,我只怕你不爱我,怎会介意爱的多少呢?”在一起越久,我开始越离不开他,我喜欢他总是会记得我的喜好,喜欢他会在我来例假的时候叮嘱我不让我碰冷水,喜欢他会为了我努力,喜欢他对我的好脾气,喜欢我闹脾气的时候他的一亲二抱三举高。有人说好的感情不是波涛汹涌的把你占有,而是细水长流的把你宠坏,我想大概就是这样吧!遇见他我很幸运。我的心上人“做你自己 我来爱你”,你的离开只是短暂地,我们的回忆,却是一辈子的。我会很乖的在原地等你归来。遇见他之前我只想做一个冷漠无情血里带风的洒脱人,遇见他以后我只想在你怀里像个孩子,被你宠坏。我喜欢被你保护,被你照顾的感觉,喜欢你为我头疼,为我担心,为我高兴,喜欢你的喜怒哀乐都是因为我。我也会乖乖听你话,会带你去好多没去过的地方旅行,会给你各种意想不到的惊喜,然后和你在一起一辈子。世间叵测,你抱紧我。你快回来,我一人,我怕。
   你还记得吗,我们有一个小小的家,虽然房子不是很大,但是布置得很温暖啦!你还记得吗,我们有一个小小的家,里面有位仙女,她在等你呀!你还记得吗,我们有一个小小的家,缺你不可,你快归来吧!我记得有天发了句晚安给你,一晚上醒来四次看手机。就是那种可怕的朦朦胧胧的意识,梦里都梦到你好像回了我信息,然后意识带我从梦境里挣扎出来立马去翻看手机。 你看,我已思念深入骨髓,竟连梦境都不愿放过了。我的爱已跨越山海来寻你了,你感受到了吗?你归来了吗?
    最是别离惹相思。思,远。


作者:攀煤集团太平矿 黄才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