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崇 娜:我心中的“家”

煤炭资讯网 2017/12/29 10:35:24    散文荟萃
    我常常在思考“家”究竟是什么?有人说:家是酝酿爱与幸福的酒坊,是盛满温馨和感动等待品味的酒杯,是在疲惫时回到家后爱人真情的拥抱,是彼此相守默默注视的目光……还有人说:家是风雨中的一间小屋,家是大雪天里的一杯热酒,家是一次次失败后的鼓励……
    在我童年时,家是一声呼唤。那时的我似乎比今日的孩子拥有更多的自由,放学后,不会先在父母前露面,而是与左右相邻的小朋友聚在一起,天马行空,玩的天昏地暗,直至炊烟散去,听见焦急的父母在四处:“回家了,吃饭了。”这样的声音伴着我的童年,日复一日,迄今仍在我的耳畔回响。
    长大后,家是我忙碌奔波疲惫时,最想回去好好休息的温床;家是我在外面受委屈回来后,可以痛痛快快哭一场而没人笑我软弱的地方;家是我日行千里夜走八百里后,离我最远却始终与我记忆最近的画面;无论我的人生是如何的辉煌或者是落魄,家,永远是我最牵挂的地方。
   等我结婚后,家就是一种期盼,是每天下班后放弃一切急匆匆赶回去的地方,期待着宝宝的欢笑声,期待着她要妈妈抱抱的撒娇样子;有时候,无论我走多远、在外过多么舒适的生活,我都会牵挂着它,即使远在天边我也会想到立刻回去的地方,这就是我牵挂的“家”。
    家,就是经历世间艰难之后,让心灵停靠的港湾。在人生的海洋中打拼疲惫之后,回到属于我的这个家,在家人无言关爱的目光中,无语的默默抚慰中,修复自己千疮百孔的心灵之舟,这个小港,风平浪静,没有灯红酒绿的浮躁,没有莺歌燕舞的妖娆,只有温情,只有安宁。
    若你成为了家中的一员,你就应该有责任保护好你的家,做好你该做的一切,扮演好你在家中的角色,要知道人活着不光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为了他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谁有这份洒脱。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们唱的不是独角戏,有时我们是自己的主角,更多的时候,要学会去做别人的配角。

作者: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 崇 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