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石壕煤矿清点“家底” 做好财产清查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12/31 20:06:05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做好资产管理工作,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连日来,河南能源义煤石壕煤矿根据义煤公司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财产清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的要求,在全矿范围内开展2017年财产清查工作。
   明确责任分工。为确保财产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该矿组织成立以矿长、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年终财产清查领导小组。明确财务科、企管科、纪检审计科、机电科、生产科、后勤中心、物供中心等相关科室责任,并指派科室骨干人员具体参加财产清查工作。
   严排查细清查。该矿清查工作以账面记载为依据,以实地盘查为手段,分门别类科学选定清查方法,从数量和质量两方面深入进行清查,并详细登记清查结果,认真填报各类财产清查明细表,对所有资产进行扎实地全面彻底清查。在清查中把实物盘点同核查账务相结合,把清查资产同核查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结合起来,以物对账,以账对物,查清资产来源、去向和管理情况,做到见物就点,见账就清,对账物不清的要进行追忆、查找,不留死角,不打埋伏,切实杜绝走过场、照抄账本的现象,保证清查结果真实、可靠,数据准确,切实做到账证、账账、账实相符。在清查中,发现物资设备去向不明、虚报冒领、私自变卖、公物私赠、贪污盗窃等违法违纪问题,专案上报。
此次财产清查工作,该矿本着边清查、边核实、边处理、边建制的原则,严防前清后乱,以巩固清查成果,切实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本网通讯员:王 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