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 洪:一把榔头砸到底

煤炭资讯网 2017/12/31 20:28:50    散文荟萃
    艰苦、惆怅、充满压力的2017年即将过去,满怀希望的2018年不请自到,扑面而来。
    回首2017年,应该是一种非常忐忑的心态,充满了酸甜苦辣,可以说是五味俱全。
    说到酸,确实酸,在去产能政策持续发酵的作用下,2017年煤炭行业形势已经比2016年大为好转,煤炭供销大体平衡,局部供应略显紧张,但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企业的产量上不去,致使资金困难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性的好转,全局仍然处于亏损的局面,作为一名仍然坚守在澄合战线上的老员工,收入和陕煤集团其他矿业公司相比,处于较低的水平,可以说心酸的心态人人皆有,不足为奇。
    说到甜,确实也有感到非常甜的时刻,而且好多事甜中带喜。面对重重困难险阻,筹集资金补齐了拖欠的工资,做到了每月按时发放,摸摸钱袋子,感受到了生活的甜爽。澄合人迎来了新的机遇,山阳矿产能置换成功无疑是神来之笔,安阳煤矿进入试生产、洗煤厂通过竣工验收,董矿资源整合项目完成了设计优化、安全专篇、环评等手续等利好休息,为澄合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工作奋斗在这片苍茫大地上的职工夯实了赖以生存的人生通道,想想这些,甜中带喜。
    说到苦,那可确实是苦。2017年也是澄合人进陕北、闯潼关、奔彬长,外出承包创收的一年。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为了澄合的千秋大业,多少名职工秉承着澄合人特别能战斗,能吃苦,能忍耐的奉献精神,抛家舍业,在外面打出了一片新的天地,站稳了脚跟,闯响了牌子。说不苦,那是扯淡,心中的苦不愿说,那是因为有担当,这些吃苦耐劳的澄合人,正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骨,够爷们。
   说到辣,确实辣的刺鼻,辣的呛眼睛。2017年我们多经公司在安全管理上开展了花样繁多、非常管用的活动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实效,特别是开展的“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职工反映出了大量的安全隐患,公司采取让存在隐患的单位领导自己面对全公司干部职工进行点评、提出整改措施、立下军令状,进行曝光亮相,辣的当事单位领导如坐针毡,辣的观众直呼过瘾,简直是辣妹子的辣,也确实起到了警戒提醒的目的。
    回首2017年,可以说是铁肩担重任、艰苦奋斗的一年,是一路拼搏、狠抓管理的一年,是不屈不挠、追赶超越的一年,是夯实了基础、让职工看到希望的一年。
    2018年是2017年的传承,是需要一把榔头砸到底,钉钉子入木三分的一年,也必将是澄合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再造辉煌的一年,职工必将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陕煤澄合矿务局多种经营公司 刘 洪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