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颜 瑞: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提素质强本领

煤炭资讯网 2017/2/13 16:56:01    论文、言论
     学者政之出,政者学之施。学习既是智慧之源,进德之基,更是生存之本。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抓学习不仅是个人行为,更是形势所需,责任所系。

    学以修身。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对每个人来说,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都应怀揣一颗求知修身之心,自觉主动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对系列讲话反复研读、细嚼慢咽,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价值精髓,做到真学、真知、真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通过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真正“让今天的我超越昨天的我”,点滴求进。
 
    学以致用。事有所成,必先学有所成。有了知识并不等于有了相应的能力,知识向能力转化的过程就是学以致用。作为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必须根据自身实际,围绕“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对自己和单位的情况进行综合摸底,提出首先要补什么,其次要学什么,再次要强化什么,做出一个科学的计划和安排,确保学有所用,而不是盲学、乱学、随意学。同时,还要善于进行实践思考,自觉性地、经常性地进行工作总结,撰写心得体会,努力提升自身思考能力,强化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养成学习、总结、思考、交流的良好习惯和优良传统,从而推动学习型党员干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学以资政。作为强素质、长本领、干好工作的通途,作为察民情、识民意、检验政效的密钥。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必须带头学、带动身边人学,自觉而刻苦地学习,储才养望,干事创业,真“武装”、弃“包装”。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所学知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从群众质疑与困惑中发现不足,从群众建议和意见中完善举措,从群众监督和批评中改进提高,与时俱进学新知、长新识、解新题。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与时俱进,用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既强调学习对党员干部个人本领提升的意义及必要性,又强调学习对社会发展、民族振兴的紧迫性和现实性。党员干部更当积极响应“学习令”,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素质,推动企业发展。


作者: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第四十九工程处 颜 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