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长军:春 雪

煤炭资讯网 2017/2/18 12:16:57    散文荟萃
    浮华世界的过眼云烟,凡俗工作的沉浮荣辱,一天天的将纯洁的心灵淹没,淹没。我们生活在一个灰色的世界。固然我们都在渴望幸福,追求快乐,但幸福与快乐仿佛就在云端,就在城墙那边,就在别人的花园。自己内心的天地总是有几分寂寥,有几分落寞。仿佛开在冬季里的梅花,虽然很多人欣赏她的惊艳,神往她的美丽,敬佩她的傲骨,但很少很少有人读懂她的内心,理解她的追求,珍惜她 的深情。

    尘埃需要荡涤,烟云总会散去,内心的污染需要净化,我们盼望着,盼望着,盼望着一场洁白的雪,为我驱散忧愁和烦恼,为我抵挡人世间的妖魔邪气,为我扫清心灵追求的小路,为我的心留下一片净土,播种阳光,播种希望,播种最美丽的心灵之花。我们已经压抑得太久,我们已经沉默了许久,我们已经渐渐麻木,我们已经渐渐冷酷,我们甚至已经被环境恶化到了同流合污而不自知的地步。纵然站在辽阔的草原,竟然找不到一颗鲜花的种子;即使航行于无边的大海,竟然找不到一滴没有污染的水滴。清泉在哪里,清新在何处?我们寻觅,我们追求,我们忍耐,我们坚守,我们渴望。时间像风一样,无痕地流走;岁月如流一般,将生命与青春催老。我们已经进入了冬天很久,但是冬天依然漫长;我们厌倦了眼前的苟且,但前方依然是苟且。我们向往着春天,向往着诗意和远方。
终于春天来了。虽然寒意料峭,虽然悄无声息,虽然细若游丝,虽然羞羞怯怯,但是毕竟有了萌芽,有了蓓蕾,有了生机,有了活力。
 
     今天清晨,一觉醒来,拉开窗帘一看,忽然一阵惊喜袭上心头:下雪了,而且是一场很大的雪。对于雪的喜爱,由来已久。我不仅喜欢雪的洁白,喜欢雪的美丽,更喜欢雪的精神,雪的内涵,雪的风骨。
 
    有雪的北国,更加辽远;站在雪野,心胸更加广阔。面对着苍茫大地,面对着连绵群山,面对着辽阔草原,面对着玉树琼枝,面对着雪花飞舞,我不仅忘却了时间,忘记了寒冷,忘却了尘世的烦恼,更多的是想拥抱大山,驰骋草原,踏雪寻梅,独立天地之间。让这纷纷扬扬的雪花染白了山峰,染白了山谷,染白了平原,染白了草原,染白了沙漠,染白了世间万物!让宇宙更加沉静,让天地更加广阔,让大地更加滋润,让生命更加茁壮,让青春更加富有激情,让心灵之花盛开在善良的心田,驱散邪魔,驱散寒冷,驱散雾霾,驱散人间所有的罪恶!
 
    美丽的雪花,给我们带来一个童话世界。在这个神奇世界,我们可以忘记尘俗,放飞梦想,放飞心灵,净化灵魂。
 
    春雪还在下着,那不是青春的泪水,不是无边的忧愁,不是寻不回的故土,不是丧失了灵魂的欲望,而是青春的热情,生命的乳汁,无边的深情,无尽的思念,还有五彩缤纷百花争妍万紫千红的梦想。在雪花飞舞的世界里,每一个梦想都能开花结果,每一个善良的灵魂都有知己知音,每一位追求者都可以达到幸福的彼岸,每一朵云彩都能幻化成美丽的诗句,每个人的奋斗都有丰收的回报,每一个修行者都能谱写自己最绚丽的歌曲。


作者: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长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