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我们的好班长:高永在

煤炭资讯网 2017/2/19 12:09:39    人物展示
    高永在,个子不高,颜值不低。在神宁煤制油合成油厂,提起这个名字,大家都会赞不绝口:“高队啊,带班负责,有担当,我们的好班长。”
  
    他是运行二部加工二班班长,在班员的心目中,他待人和蔼,没有架子,是位“好班长”“好师傅”。但在巡检和操作安全上,却是一丝不苟,要求严格,被大家称为装置的“守护神”。
 
     当班期间,作为装置这八小时的“主人”,他在凛冽的寒风中一丝不苟地对装置每一台设备、仪表、上千条管线进行着“地毯式”的巡检,总能发现大家发现不了的隐患,并及时消除,保证了装置的稳定运行。“细心、责任心强、谨慎”成了高永在的代名词,为此他被评为“神宁集团安全先进个人”。
 
    高永在说:“冬季安全生产要求我们必须提高警惕,不能忽略装置参数任何一个细微的变化。气温较低,有时会出现仪表设备‘反应迟钝’的现象,所以必须提高巡检质量,每一次巡检都要做到全面检查、全方位关注,才能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这是我们一线操作人员必须履行的责任。”
 
    只要班组人员巡检说现场哪个地方有什么问题,无论问题大小,高永在必定亲自到现场检查确认处理,他说这是他的职责,他必须尽职尽责。
 
    去年12月的一天,班组人员巡检时发现取样箱伴热线疑似冻凝,高永在立即带领外操人员到现场检查。伴热线流程复杂,位置有点高,因为熟悉流程,高永在二话不说便顺着管线找到了测量温度的地方并仔细检查。可检查后却发现,伴热线一切正常,最终,高永在判断是取样箱内的“小暖气”堵塞了。丰富的经验成了解决问题的制胜法宝。
 
    带班期间,高永在对班组新员工的要求也十分严格,经常带着他们到现场学习、讲解、考试,用要求自己的标准要求他们。在班组管理工作上他也不甘落于人后。针对班组新员工多技术落后这一情况,高永在仔细查找原因,和班组成员共同查找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及时修订班组管理制度,将车间各专业工作与班组各项工作相结合,圆满完成了车间各项生产任务,带领班组在各项评比竞赛中不断进步。
 
   高永在作为车间技能骨干,在装置投料试车和稳定生产期间,他身先士卒,勇挑重任,带领班组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保障了装置的一次投料成功。


本网通讯员:杜念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