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陈家山煤矿“四到位”奏响安全新乐曲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0:12:21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以来,陕煤铜川陈家山矿始终坚持预防和现场管理并重,以安全管理“四到位”奏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新乐曲,确保实现全年安全“零”目标。

    思想认识到位。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培训时间,各单位组织员工学习铜川矿业公司安全会议精神及该矿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抓好员工“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及管理人员应知应会等安全知识的普及学习,通过定期考试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以查促学;狠抓班组安全建设的贯彻落实和强力执行,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提高 规范员工操作行为。把安全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进行谋划,在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发生矛盾时,必须正确处理相互之间的关系,坚持生产可以停,产量可以降,利润可以减,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进行任何生产活动。
 
     治理措施到位。完善灾害监控,预测、预警与防治技术体系,加强矿井瓦斯、水害、火灾、顶板,运输提升等事故防控技术措施落实。要求跟值班领导深入现场、深入一线,监督各项安全措施的贯彻落实,加强对井下工程质量、安全设施以及员工的安全行为的管理,从严考核,积极推动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落实到位。把安全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并将安全管理是否重视,管理标准是否严格,制度执行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安全业绩是否良好,作为衡量一个科长、一个队长、一个支部书记、一个基层班子是否可信,可靠,可用的衡量标准。对那些安全管理标准不高,执行不严、效果不佳,对员工生命和健康带来伤害,对企业形象带来损失的管理人员,坚决不用,一旦发现,立即调整。
 
    问责奖惩到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盯、有人落实、有人考核,严格按制度办事,要敢于承担、敢于负责,一丝不苟地抓落实、抓兑现;坚持权责一致,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对事故责任逐级追查和责任倒查。使每一级的责任人在事故面前责任难逃。既要在经济上严格处罚,又要在行政上严厉处分,绝不姑息迁就。同时,要加大安全奖励力度,对管理扎实,安全业绩好的给于奖励,让有功人员有荣誉、有实惠、有位子。


本网通讯员:崇 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