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余吾煤业:道德春风拂面来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0:19:16    通讯特写
    “孝善乃人之大德,是最美道德的体现之一,咱们都是矿工子女,尽孝善最好的方法就是保证好自己的安全……”2月16日,在山西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综采一队会议室里,党支部书记宋晓波将班前安全教育变为了安全道德讲堂。

    自道德春风月全面开展以来,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以道德文明素质养成作为活动主题,对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学习“四德”教育,同时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化学习内容,将安全教育紧紧结合起来,分别举行了“安全与道德”、“孝善与安全的关系”、“道德文明的力量”等7项相关道德文明讲堂的学习,同时,还将感动余吾人物中的秦亮、宋超、谷晓东等相关道德模范事迹,制作成宣传视频进行同步播放,然后再由党支部书记来讲述他们的道德故事,以此发扬余吾煤业优良的道德传统。
 
    德的建设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持续开展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制度,着力解决道德模范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精神上的需要,形成崇尚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让道德模范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在矿区以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电视台和广播站开辟“我们的榜样”、“典范进讲堂”等德的建设专题栏目,让学习模范有更多的“获得感”;为了满足职工文化需求,该公司还积极开办特色道德讲堂,在原有唱歌曲、学模范等六个环节的基础上,新增“追忆师说”、“寓教于乐”等四个环节,在德育的基础上,扩大讲堂的知识面和层次感,积极引导大家将在道德讲堂活动中激发的正能量融入到公司的发展和建设上来,让职工文化需求有更多的“获得感”;为进一步鼓励职工奉献爱心、存储道德,该公司道德银行建立了善行善举“大数据”库,对各支部保送的年度个人电子账户进行逐一审核存档,个人善行善举将被逐年累积统计,同时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创新创效”等内容纳入到道德储蓄标准中,吸引广大职工多途径参与道德实践,让职工有更多的“手留余香”的“获得感”。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余吾煤业公司始终坚持厚德承载、以德治企工作方针,重点开展了“道德示范高地”创建,通过不断完善道德教育、道德践行和道德示范三大体系,打造出了余吾煤业道德建设新品牌。在道德教育引导方面,余吾煤业公司形成了以道德讲堂、道德地图、道德经典诵读、道德模范评选、遵德守礼提示牌等“五德”为主要载体的道德教育体系;在道德践行方面,余吾煤业公司以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青年员工三大践行主体,创建了岗位践德、家庭践德、社会践德三大实施路径,搭建了道德银行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文明窗口创建三大践行平台;在道德示范体系方面,突出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廉洁守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五大示范工程,构建了道德示范单位、道德示范家庭、道德示范员工三大示范载体,推行了道德激励、帮扶、弘扬三大机制,营造了知德、崇德、尚德、重德、厚德的浓厚氛围。


本网通讯员:赵 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