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鲍店矿规范生活物质统一配送管理实现“让利于民”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0:20:34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日,兖矿集团鲍店矿制定专项措施,强化生活物质统一配送管理,确保满足矿井职工生活需求。

    该矿按照抓大放小的原则,将配送种类分为统一配送生活物质、班中餐(井口超市)生活物资、协商配送生活物质三大类,并严格界定生活物质配送范围,所有配送物资统一由信达公司万家乐超市供应,生活物资需求单位不再与信达公司之外的供应商或个体户发生购置业务。
 
   该矿明确了后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为生活物资统一配送主要责任主体,财务管理科、内部市场运行中心、经营管理科、纪委(监察审计科)、工会(党群工作科)等相关科室部门负责费用指标管控、市场信息调研、合同洽谈、大宗货物验收等相关工作,并严格计划提报、合同签订、入库验收、资金结算等流程,对把关不严,造成配送问题的,一律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确保生活物资统一配送管理工作标准化、流程化。
 
    该矿要求物资需求单位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保障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对每次购入的食品,如实记录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等内容,出现问题及时进行调退货处理;按照配送物资价格达到“低于属地大型超市价格降低 10%以上,且低于厂家直供一级代理商价格”的要求,加强配送物资价格管理,降低采购成本,确保职工家属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


本网通讯员:周广琦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