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土城矿召开三届一次职代会谋划2017年安全生产经营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0:31:14    党群工作
   【本网讯】2月15日,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土城矿200余名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召开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充分行使代表权利,为2017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任务的完成汇聚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创新发展, 努力提升管理,强化结果导向成为该矿今年抓安全保生产促发展的中心和主线。

 
    土城矿党委书记石永林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勇于担当 务求实效——为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的讲话。讲话简要回顾了去年矿党委围绕安全生产经营中心抓党建工作,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有力融入中心工作,促进了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客观实际总结了安全、质量标准化、制度执行、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2017年工作,石永林要求:一要认清安全形势,提升安全管理。要牢把安全红线,严守安全底线。围绕人这个第一要素抓安全宣传教育、抓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操作水平。围绕环境构建、设备检修维护保养抓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发挥好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监督保障作用。要继续抓好“党支部书记进班组、促管理、创水平”、“五类”职工帮扶、规范化班队建设、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兼职安检员履职等制度和载体实施,使党建工作全方位、全过程有效融入安全生产工作中。二要认清经济形势,努力担当作为。石永林认真分析了国家层面、公司和矿层面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形势,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抓产量提质量,挖潜力降消耗、抓创新谋发展,继续为公司发展挑担子。三要认清政治形势,加强组织保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求,围绕“五位一体”工作格局,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继续抓牢思想建设、抓组织建设、抓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思想、制度、组织、环境保证。
 
    矿长张辉元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勇于担当 务求实效——为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指出在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下,全矿干部凝心聚力抓安全、保生产、保民生,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圆满完成,职工收入保持稳定。但是存在安全效果不好、采掘接续紧张、质量标准化不稳定、人才队伍不稳定等不足。2017年要强化担当作为,追求结果导向,坚守安全红线,抓实职工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严格监督管控、强化源头防范、狠抓隐患治理,推进土城矿安全管理上台阶。发挥“三项创新”优势,围绕制约矿井发展的瓶颈问题抓技术创新,促进生产结构优化升级、破解安全生产难题、推进“四化”建设、优化采掘接续。围绕煤质管理、预算管理、材料管理、修旧利废考核、工资分配管理等工作重点,努力提高经济效益,抓好经营管理。创新思维,围绕规范化班队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职工教育培训等扎实推进“三基”工作,筑牢安全管理基础。以实现土城矿更好更快发展为目标,坚持不懈抓干部和职工队伍建设,培养作风扎实、执行有力、懂管理、会管理、善管理的干部队伍,培养责任强、守规矩、会操作的职工队伍,为矿井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抓好“五型企业”创建、矿井内部改革,保持矿区和谐稳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讲话和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调弦定调,筹谋划策,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年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而努力奋斗。


本网通讯员:刘佳跃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