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强化党建增强支部活力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1:02:00    党群工作
   【本网讯】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把党建的核心工作建在班组,坚持思想融入、工作同步、内容丰富,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强化素质教育,加强基础工作,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夯实了党建根基,增强了支部工作活力。

    强化素质教育,提高安全技能。该矿党委开展党员讲安全、话安全活动,从身边说起,从我做起和本人无违章、身边无隐患的“双无”活动。“党员先锋岗”人员精通工作流程、明白岗位职责、熟悉质量标准、掌握行为规范、争做“安全人”,带头遵章守纪、严格操作,在安全生产中切实发挥监督岗作用;党员自觉钻研业务,进行自我充电,丰富安全知识,开展了“学技术、比技能、提质量、保安全”岗位学习争先活动。机修厂员工共产党员张克泉在锚网制作中,发现钢筋网折边费时费力,影响工作效率,他反复琢磨,研制了轻便、实用的钢筋网折边助力扳手,避免了折边过程中,员工手部经常划伤的问题,提高生产效率10%以上。
 
    加强基础工作,落实责任。该矿党委创新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方法,把党的政治优势贯穿于班组建设中,实现内在驱动,主动作为,深度融入,同步推进党支部和班组建设。制定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目标和规划,创建了39个“党员先锋岗”,推行党员承诺制,立足本职,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了“1+1连心桥”、“党建--管理互动创优”、“五创五比”和思想政治工作“四到位”、“零距离”工作法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党员之星”“党员标兵”和“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等活动,建立党员扶贫帮困机制,不断创新党员管理和党员教育的新途径和新形式,推进党的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达到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打造创新型队伍,提高生产效率。该矿党委在打造技术创新型队伍上,以查隐患、技术创新、规范操作为活动内容,坚持现场整改、信息反馈和事后督促的原则,针对安全生产中的一些薄弱环节、安全死角进行技术创新和工艺改造,使设备故修率、返修率分别降低了18%和35%,出动率提高了18%。机修厂党支部,开展技能比赛和劳动创新活动,拔丝机进丝系统除氧化层效果差,拔丝粉消耗高,影响拔丝效果,党员技术骨干自发地组织进行技术攻关,经过反复试验对原有的直接进丝系统进行改造,氧化层去除率比技改前提高了50%以上,拔丝粉消耗降低了15%以上。采掘段党支部针对7号牙轮钻机数控柜继电器故障多,班组党员采取补挂二极管方法达到了设定值,攻克了技术难关。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