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创新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1:04:02    局矿快报
   【本网讯】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强化经营管控、对标管理、技术创新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细化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模式,挖潜节支,提高经济效益。

    该矿将预算责任和控制措施落实到各部门和各单位,逐月制定考核预算控制目标,严格过程管控和结果考核。最大限度地节省材料费用。严格修旧利废结算、考核工作,按照分线管理、分片承包、相互独立核算的原则,建立材料费考核体系,将可控成本分解到各单位,把固定成本责任落实到厂段、班组、个人。把生产一线材料管理作为成本管控的关键环节,把完成生产的总收入、生产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与工资紧密结合起来,使成本管控的主体落实到生产一线的每一名员工头上。
 
    该矿强化对标管理,扎实做好对标工作,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弥补不足。严格落实效率对标责任制,将对标延伸至厂段、班组、岗位,将安全质量、材料消耗、全员工效等指标作为主攻方向。针对转型发展实际,员工找准定位,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对标管理。向先进水平、先进人物看齐,并自我加压,在本职岗位上创新,在日常工作中争优,在本职岗位上超越。掀起同行岗位之间比效率、比质量、比贡献的对标提升管理热潮。注重培养和挖掘重点单位、重点岗位以及关键工序,采取各种有效载体和手段,以点带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开源节流、节支降耗。
 
    该矿强化安全质量管理,建立质量标准化精细化标准,对工作内容、程序、目标、考核方法等做出详细的规定;对现有的工作方式、考核方法进行全面的创新和补充,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行为更精细、更标准、更有效。在细节管理上打造出安全质量标准化新亮点。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构建人人、事事、处处、时时干标准活、上标准岗的责任制约体系,形成采剥、机电、汽车运输、边坡滑落、地质防治水等专业的精细化管理运行机制。
 
    该矿强化生产技术创新管理,实现“基础创新管理规范化,生产技术改造常态化”,积极向优化采场设计、优化生产布局、优化工艺工序要效益。推广先进变频控制技术,对原煤生产用电和辅助单位用电分开计量,优化供电和通讯系统。对生产锚杆液压油缸进行了技术改造,创新设计了生产模具,生产的锚杆螺纹在原有120毫米的基础上增长到了150毫米,增强了锚杆产品的安全可靠性,提高了经济效益。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