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始终如一强推进 一刻不松抓落实- ---神南张家峁矿业公司蹄疾步稳向前走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1:07:10    通讯特写
   
 
     2017年是煤炭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年,陕煤集团神南张家峁矿业公司科学筹划、积极应对,全面围绕安全生产这个中心工作,夯实安全基础,推进管理创新,全力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美满的新型矿井。

        抓好生产销售这个前提
 
    该公司将继续强化采掘部署,重点抓好开工准备、施工质量及工程进度管理,不断优化采掘工艺及设备配套,充分满足安全生产的要求。在管理人员职能发挥上,要求组织协调解决好技术、安全、施工等问题,加强与专业化施工队伍的协作。在生产和检修时,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时间,全面提高设备运行效率,确保矿井均衡生产。在销售上,及时、准确把握市场行情,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做好张家峁优质产品煤的品牌宣传和产品推介。
 
        推进人力资源这个撬杠
 
    新的一年里,该公司将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优化资源配置,精简机构与岗位,推行“岗位包岗”、“内部打工”及“内部零星工程承包”;强化全员培训,做好搭建六大人才管理体系、运用三大工具和“三功三素”提升技术管理人员综合素质等工作,持续开展核心人才培养和后备人才队伍培建设;加强技能拔尖人才培养,壮大技能大师队伍,通过技术比武、实战演练和公推公选等方式选拔出德技双馨的技能大师,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充分发挥出职业技能大师“矿山工匠”的引领作用。
 
        强化科技创新这个手段
 
    创新是当今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该公司通过健全“双创”管理体系,完善创新平台,提升创新质量的方式,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对科研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好项目的论证、立项、实施、成果转化及评价分析,并充分利用神南煤炭科技孵化公司这个便利资源,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公司发展的生产力,力争在成本管控、安全生产、优化升级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打造出企业创效增盈新的增长点。与此同时,着力推进“两化融合”,积极应用物联网感知、自动化控制、本安视频分析等先进技术,实现洗煤生产过程自动化、运行状态可视化、实时调度信息化、智能管控一体化;扩大远程控制的应用面,加大矿井“无人值守、有人巡检”的覆盖率,提高矿井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扩大企业文化这个品牌
 
    在企业文化上,该公司将积极推动“1+5”文化体系建设,使务实至臻管理文化、六维聚合安全文化、七创契合创新文化、清风和韵廉洁文化和知行合一行为文化等五大文化落地生根,形成全面的特色化的文化体系。同时不断健全企业文化建设制度化管理体系,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用张家峁文化熏陶职工,凝聚职工,激活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在文明创建上下功夫,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规范职工行为,大力营造文明成风、绿树成荫的生活环境,相互尊重、平等沟通的共事环境,干净整洁、舒适卫生的办公环境。
 
        夯实党建思想这个基石
 
     在新形势、新任务下,该公司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和政治作用发挥作为核心工作内容,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做到在岗护岗,在岗爱岗。不断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充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重拳出击打击违规违纪行为,使贪腐行为无处可藏。


本网通讯员:倪超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