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爱岗敬业的技术员 ——神华胜利能源储运中心李银广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1:46:07    人物展示
    他叫李银广,2011年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现为神华胜利能源储运公司生产技术部机电技术员。他热爱本职工作,深入生产现场,先后参与地面生产系统M304机头机尾除尘、一系统破碎机减速机招标采购等多个项目的筹备、申请、实施和验收。获得了多项集团科技创新、技改技革成果,多次被胜利能源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攻坚克难,确保设备完好率
 
    胜利能源公司地面生产一系统已运行10年,正处于设备磨损、老化期,为确保地面生产一系统设备完好率,他编写了滚筒维修、临破减速机维修、202减速机维修、破碎机维修、板式给料机维修等设备的招标文件,认真核对每一台生产设备的运行状况,了解设备的损坏情况,及时对设备进行修理,确保生产设备的完好率。
 
     为了能够用最低的价格招到最优质的承揽单位,他在招标文件的编制过程中下足功夫,从技术要求及评标办法入手,仔细核实待修设备的维修内容,做到“该修必修,绝不超范围维修”,节约公司每一点成本;若想要招到最合适的中标人,必须在评标办法上明确此维修方案的分值与评标内容,他总结分析其他招标文件编制的方法与经验,积极参加公司相关的培训,2016年组织完成的近10个项目的招标项目均顺利的完成了招标工作,维修后的设备质量满足生产现场使用要求,为设备充分发挥其使用效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认真负责,确保资产完整性
 
    他做为储运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员,随时随地都在关注着该公司固定资产新增项目与资产使用情况,2016年,统计、更新储运公司固定资产660项,并配合公司完成全年4次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破碎站移设期间,储运公司资产更新、报废情况较多,他不断跟踪所有变动的固定资产的动向,及时对变动的固定资产进行更新,与公司机关部室汇报相关情况,商讨处理方法,严格按照公司规定执行使用即转固,淘汰即处理的原则管理固定资产,避免了不必要的折旧对公司成本造成的影响,保持了固定资产的完整性。
 
        钻研业务,勤于思考解难题
 
    地面生产系统环保工作一直是储运公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2016年,在领导的只是下,顺利的完成了《除尘设备维保》、《M302、304胶带机头尾部除尘》项目,使现场的除尘设备充分发挥除尘效率,解决了胶带机头尾部除尘难的问题。
 
    由于锡林浩特地区空气干燥、风沙大,导致露天开采的原煤干燥、易碎,形成煤尘,位于储煤场下走廊内的M304带式输送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较大煤尘,由于是封闭环境,煤尘在走廊内堆积并二次扬尘,对员工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虽经过一个阶段的带式输送机煤尘治理,对导料槽、溜槽、给煤机等较严重的污染点进行了除尘改造,收到明显改观,但是由于机头和机尾返程输送带扬尘没有得到实质性治理,现场煤尘还是有相当的天数处在超标状态,他在领导的指示下,多次与相关厂家进行沟通,商讨技术方案,最终通过对其机头和机尾返程输送带扬尘治理方案进行论证和现场观察,取得了地面生产系统带式输送机环境全面综合治理方案,解决了胶带机头尾部除尘困难的问题。
 
    六年的寒暑往来,岁月春秋,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不平凡的业绩,以“领导交给的任务不仅要全力做完,更要用心做好”为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争当模范职工。他兢兢业业、不骄不躁,认真的做好领导交给的每一项任务,脚踏实地的走在煤炭事业的路上。


本网特约记者:殷 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