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陆敬平:女生2分钟被扇40耳光 真解决了?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1:52:59    一事一议

  红星新闻2月19日消息,网爆山西晋中榆社县云竹中学校近日发生校园暴力事件,原因是几名学生向女生杨某敏索要零花钱,因为该女生身上没钱,随即遭来对方3人围攻。从2月16日21时到次日凌晨1时,几名女生直到杨某敏答应给钱才罢休。目前,当地宣传部门证实视频属实,并已妥善解决。(搜狐网2月20日)

  短短两分钟,被扇40个耳光,这名女生身心所受的伤害可想而知,而起因只是因为没给对方零花钱。由此可见,校园欺凌没有最狠,只有更狠。尤其令人痛恨的是,打人过程中几名女生嬉笑作乐,完全不顾被打者的感受,更是在藐视法律和校规。

 

  近年来,各地校园欺凌频现,不但造成恶劣的影响,而且还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已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了。好在这一现象已引起公安部门高度重视,日前,公安部公布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将行政拘留执行年龄从16周岁降低至14周岁。《意见稿》一发布,就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发响。多数网友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亦有法律人士质疑其正确性。笔者认为,行拘年龄当降,但要以教育为准绳努力做到精准操作。上述案例再次证明对校园欺凌等案件理应加大惩戒力度,方能以儆效尤。

    此案受害女杨某敏的父亲表示:此事给孩子在精神和肉体上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这是社会教育的缺失,更是家庭教育所致,让我十分痛心,现在不简单是医疗费的问题,我一定要讨一个说法,希望打人者能得到应有的惩罚。”事发后,受害人家长报警,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及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官方及时介入查处值得充分肯定和点赞。但是,随后的事情却令人疑窦顿生,2月19日12时34分,认证为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榆社发布”发布消息称:2月17日晚,网上发现榆社县云竹中学女生宿舍两名女生打人视频。经调查,内容属实。学校组织专家对被打学生作了心理疏导。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事情的调查,双方家长已达成谅解。整个事情已得到解决。

  事情解决是好事,谅解也应该有理由。但是,此事是如何解决的?打人者是否受到相应处罚都没有任何说法,这就给人们遐想的空间,是真的依法依规解决还是怕家丑外扬而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们不得而知。可是,这种以一句解决来回应肯定难以服众。网友们的发言大都在质疑和吐槽就是例证。由此可见,不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查处结果,显然舆论难平,影响难消。尤其是没有查处结果更不能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今后类似事件还会发生。对当地、对校园、对学生都不是一件好事。



来源:南方网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