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白 峰:王宝强再谈离婚,要告诉人们什么?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1:53:59    一事一议

  前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王宝强离婚案,最近似乎消停了一会儿,但留下的影响一直在,那些后遗症一直会持续下去,那些阴影还是阴魂不散,想躲避都躲避不过,有时候冷不丁,就会又被提及,或者被人提出,大靠舆论。

  据2月20日的《北京晚报》报道,王宝强近日接受采访再谈离婚,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宝强称自己公开发声明是被逼的没办法,更是落寞的称自己现在没有家,而且自己如今也不知道一双儿女在哪。对于离婚这事,王宝强这样说:“实际的事情比想象中的更可怕。我没办法详细说这个事,明白就行。别把老实人逼到极限,也是没办法了,我必须这样,用这样的方式去处理,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坦率的人,我没做错,也不怕别人来诬陷我。”

  不过,王宝强说这番话的时候,正是为他的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在京召开“接风洗尘,年末大笑”电影发布会上,当时,他并没有说离婚的事,在介绍了自己的影片后,提及他目前的状态,他便打开了话匣子,谈及了离婚案后的一些事。

  那么,王宝强要告诉观众什么?告诉社会什么?

  或许有人会说,他是想借助离婚案这件事来扩大自己电影《大闹天竺》的影响力,为宣传做铺垫。或许还会有人说,这是王宝强给马蓉通过媒体带话,让他知道自己的忍耐力。或许还会有人说,这是向社会告诉你一种感受,尤其是人生的感受。或许有人说,要告诉大家,做人要有底线,同时也要防着一些防不胜防的事发生在你身边。

  其实,我倒是觉得,这次王宝强说这番话的时候,心情是沉重的,而且也有相当大的压力的,更是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说出这番话的。

  那么他一方面,要告诉大家的是他的心情。他的心情是对于家的一种感受,更是希望有一个家,而且有家才会有温暖,才会让生活充满阳光。如今他的家却是妻子出轨,孩子根本见不到,让他想家更想孩子,这是他的真实心情,更是真实状态。

  另一方面,他说的也是肺腑之言吧,这个无论是他谈到自己在工作上的发火,还是面对婚变后的深夜万不得已的发帖,都说明了一个道理,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一个极限,超越了这个极限,不发火才怪呢?因此他说“每个人都有脾气,再老实的人也有脾气,但是你别触动他的极限。”这里的话既是给马蓉说的,也是给他工作中的人说的,同样也是给大家说的。

  极限也好,底线也罢,每个人生活在社会上都有他生活的底线,更有极限,超越了这个极限和底线,就会出事情,都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因此,王宝强实际上,就是要告诉大家,他的生活中是有底线的,底线,就是做人的原则不能变,做人的道德不能失,这才是他要告诉观众,告诉社会的一个深刻道理。



来源:南方网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