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碧翰烽:被指霸占人妻的村支书有钱有权有势!?

煤炭资讯网 2017/2/20 12:38:50    一事一议
  据红星新闻2月17日报道,近日,一条题为“宝鸡渭滨区李家漕村村支书赵宝荣长期霸占他人妻子”的贴子火了。真的是这样吗?17日上午,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纪委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已接到相关舆情通报,并已责令石鼓镇纪委展开调查。

  举报人白红利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该网贴上的举报信确系自己所发。五年前,他下班回家后,正好撞见赵宝荣与其妻翟桂英发生不当关系。但是,“由于孩子的关系,当时没有撕破脸面。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赵宝荣仍不知悔改,还与我妻保持着这种关系。”白红利说,他也曾苦劝妻子,“好好过自己的日子”,但妻子却满眼泪水地告诉自己,“咱不能得罪有钱、有权、有势的人。”

  据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去年7月,赵宝荣被列入该市扶贫领域四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之一被宝鸡市纪委通报。通报称,渭滨区石鼓镇李家槽村在2014年危房补助款审定发放中审核把关不严,违规将不符合条件的李某确定为享受对象,并发放补助款15500元。给予李家槽村党支部书记赵宝荣等人党内警告处分。

  目前,关于赵宝荣是否真的长期霸占他人妻子?是否真的如其他报料人所言,用假合同冒领村民赔偿款14年?宝鸡市渭滨区纪委一名工作人员称,掌握了一些线索,正在开展调查。

  关于“村霸”的问题,日前,最高检专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积极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意见》。

  如果说该位村支书真是存在长期霸占他人妻子的问题,这位妻子是受其胁迫的,就不仅仅只是违纪的问题,而就可能涉嫌犯罪,涉嫌“村霸”了。

  从这起事件,我们值得反思一个问题,那就是关于村官的“有钱、有权、有势”现象,一是这种现象到底有多少?二是这种现象背后反映的突出问题。三是对于这种现象,该如何彻底整治?

  这钱从何而来?如果是靠自己的劳动、智慧、创造,是无可厚非的,因为没有谁反对村官先富起来。但是如果其钱涉及到非法手段,或是黑色收入、灰色收入,那么就值得考虑了。

  还有村官的权势问题,就现在的情形来看,村官究竟有多大的权力?低保、土地征收、房屋征拆、集体资源处置、资金补贴补助发放审核等等。究竟有多大的势力?可以左右一个地方,让一些人心生胆寒。那么就得要问,这权力从何而来?势力又是如何养大的?

  这应是摆在基层组织建设面前的一个问题,怎么把住村官的选人关,怎么加强对村官的监管,怎么防止村官沦为地方一霸,都是不能小视的。

来源:华声论坛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