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提出七项要求抓落实

煤炭资讯网 2017/2/22 13:27:16    要闻
   【本网讯】2月2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作出安排。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当即召开全市煤矿安全工作视频会,提出七项要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煤矿安全生产,采取有效措施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局长方佳军指出,去年11月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市煤矿累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2075条、发现重大安全隐患12条,责令全矿停产115矿次、责令停止采掘工作面55个,责令停止使用设备41台(套)。同时,去年“10.31”事故以来,全市煤矿发生亡人事故3起死亡3人,事故血的教训时刻警醒我们,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佳军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煤矿复产复工程序和标准。严格执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坚决落实“五个一律”不得复产复工要求,严把验收工作质量关。加大停产停工煤矿暗查暗访力度,严防煤矿未经复产复工验收、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建设;二是要严格落实驻矿安监员盯守责任。要做到见问题清单、见责任领导、见整改措施、见时间进度、见效果评估,切实履行起对煤矿的现场监督职责;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各产煤区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自即日起到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要对辖区所有煤矿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回头看”。各监察分局(办事处)自即日起到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要对辖区已复产复工煤矿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将对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四是要切实抓好防重防大工作。要紧紧盯住市属国有煤矿、复产复工矿井,加大监管监察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重大灾害防范治理措施;五是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煤矿,要依法采取上限处罚、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对长期停产整顿矿井,要依法暂扣相关证照。要完善执法方式,针对煤矿非法违法生产中出现的假密闭、假图纸、日停夜开、明停暗开等特点,采取突击检查、夜间抽查、暗访暗查等多种手段,对辖区内所有煤矿(包括长期停产煤矿)进行排查,铁腕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对于这些已关闭煤矿必须将盯守盯防责任层层落实到乡镇、到村社、到一线,坚决防止已关闭煤矿“死灰复燃”;六是要扎实做好舆情引导工作。要针对煤矿关闭退出、事故举报、检查执法等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舆情事件加强分析研判,超前落实应对措施;七是要切实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针对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方佳军指出,这有利于我们“摸清家底”、“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固本强基”。在具体工作中要把握节奏,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细化方案;统筹兼顾,严格执法;强化督查,推动落实。全局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精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努力工作,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煤矿安全形势稳定好转。图为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工作视频会。


本网特约记者:肖 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