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美国煤电、煤炭产量将双双回升

煤炭资讯网 2017/2/23 14:32:46    要闻

对化石能源“情有独钟”的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原本就令诸多业界人士猜测,煤炭、油气等化石能源“扬眉吐气”的日子即将到来。如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预测报告似乎证实了这一点。

根据EIA本月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今明两年间,美国的煤炭产量和燃煤发电量都将出现增长。EIA官网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总共出产了7.39亿短吨煤炭,相比2015年下降了18%,是自197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指出,截至去年,美国煤炭产量多年保持下降趋势,不过各大产煤区域的下降幅度各不相同。其中,西部地区煤炭产量下降幅度与全美总下降率相当,相比2008年产量水平下降了36%,全美平均值为37%。这一地区主要包括了跨越怀俄明州和蒙大拿州部分地区的美国著名煤炭产地粉河盆地。煤炭产量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阿巴拉契亚地区,相比2008年的煤炭产量锐减了53%;而包括伊利诺伊盆地在内的中部地区,煤炭产量相比2008年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长了2%。

EIA指出,美国出产的煤炭几乎都用于发电,比如2016年,电力领域就消耗了美国约92%的煤炭出产,因此燃煤发电量与煤炭产量关系密切。近年来天然气产量的暴涨和价格锐减,在很大程度上挤占了煤电和煤炭的市场占比,自2008年至2016年,煤炭在发电领域的占比一直不断下降,天然气发电则是一路高歌猛进,2016年天然气更是首次超过煤炭,成为美国发电领域所占比例最高的燃料。

EIA预计,随着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今明两年燃煤发电有望在美国发电领域重新受到重视,进而带动煤炭产量逐步回升。

当然,全美各地煤炭产量的回升幅度也将各不相同。EIA预计,2018年西部地区煤炭产量增长最为明显,有望从去年的4.07亿短吨上升至4.43亿短吨。阿巴拉契亚和中部地区,预计2018年煤炭生产将相对平稳。其中,阿巴拉契亚地区因生产成本相对略高,预计2018年产量相较2016年将略有下降,将从1.83亿短吨降至1.77亿短吨;而中部地区煤炭产量预计将从2016年的1.5亿短吨,增至2018年的1.52亿短吨。

不过,EIA同时强调,虽然燃料价格的确是发电领域的主要参考因素,但却并不唯一参考因素,诸如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发展、电力需求总量的变化,以及天气和经济因素也都会对电力领域的燃料选择产生影响,因此燃煤发电的增长预估也存在不确定性。另外,目前美国尚有一批天然气电厂正在建设中,预计这些电厂投产后,天然气发电量有可能受此带动而出现大幅增加,届时燃煤发电也将受到影响。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