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北煤电集团卧龙湖矿党委扬帆起航展作为

煤炭资讯网 2017/2/25 11:29:57    党群工作
   【本网讯】今年以来,皖北煤电集团卧龙湖矿党委持续深化党建品牌、构建廉洁体系、推进和谐建设,坚持在学习、思想和作风中创新载体,彰显作为,为矿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

    加强党建标准化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工作。该矿党委不断完善党支部考核标准,实施“星级”党支部考核管理,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和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加强党建信息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网络化管理,初步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卧龙网络党建品牌。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基层各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定创建品牌,实现“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比如,掘进党支部开展的“5+1”主题实践活动、机运党支部开展的党员“包保”活动、后勤党支部开展的“党旗映后勤、服务树形象”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和党员在安全生产、创新创效及和谐矿区建设中的凝聚、示范、带动作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作风转变。该矿党委不断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约谈和考核等一系列制度,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实现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持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重点加强对党章、党规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学习,并坚持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阶段性测试,做到以考促学。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坚持对涉及人、财、物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动态监管、监督,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效能监察,围绕矿井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物资采购、产品销售、设备维修、工程施工等流程管理,堵塞管理漏洞。
 
    加强人本管理,构建和谐家园。该矿党委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的理念,尽力为广大职工谋福祉,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以民主管理为主线,不断完善防困帮困保障体系,组织开展大走访、小走访等“送温暖”活动。以“两堂一舍”建设为抓手,倾力打造食堂“家庭化”、澡堂“舒适化”、宿舍“温馨化”。设立党委书记、矿长信箱、和谐卧龙网络信息交流平台,每月开展“矿领导民主接待日”活动,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坚持月度工资分配说明会制度,让职工的每一分钱都拿得明明白白。组织开展“迎新春、促和谐”等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积极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本网特约记者:张 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