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动力煤或维持短暂上涨 焦煤价格普跌

煤炭资讯网 2017/2/27 10:57:25    煤市分析

在上游煤炭供给持续偏少、下游用煤需求逐步增多的共同作用下,环渤海港口以及下游终端库存双双下降,沿海动力煤市场供需弱平衡的状态被逐渐打破。近一周,部分港口动力煤市场价上涨15元/吨。

据煤炭贸易人士透露,三月中上旬,因安全生产要求提高,山西、陕西等地部分煤矿供应将继续偏少,令产地煤价短期内也将有较强的支撑。

汾渭能源最新的动力煤报告指出,预计三月中下旬,因安全原因限产的部分地方矿将完成验收复产,再加上北方供暖期即将结束,下游需求或将继续减弱。因此近期煤价属于短暂上涨,后期下行趋势难改。

集成期货煤炭市场研究员邓舜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认为,供暖期结束后,调控政策是否出台将成关键。否则,煤炭供应趋于宽松且需求减少,煤价承压将是大概率。

近一周,因下游焦化厂亏损面继续扩大,令焦煤价格继续大幅下跌,跌幅在30-60元/吨不等。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价格下挫,但山西地区煤企的焦煤库存并不高且以优质煤为主。与此同时,进口焦煤价格有所上涨。分析人士认为这与进口煤跌至低位,下游企业积极囤货直接相关。

汾渭能源冶金煤分析师认为,近期因环保压力,下游钢厂生产受到一定限制。但目前钢材价格上涨,钢材利润上涨,对于焦炭的需求还是比较稳定的。三月中下旬后,焦炭需求有增加的可能性。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