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学技能 夯基础 强素质 练本领

淮北矿业芦岭矿运输区团支部加强青工技能培训

煤炭资讯网 2017/2/27 13:15:11    图片新闻
   【本网讯】近日,安徽淮北矿业芦岭矿运输区团支部积极响应矿井“着力打造人才高地”的工作要求,紧密围绕区队青工技能岗位特点,多措并举、注重实操,扎实开展“学技能、夯基础,强素质、练本领”青工岗位练兵活动。

 
   宣传发动到位,提高思想认识。该区团支部通过微信群、黑板报、班前会等多种载体,深入宣传青工岗位练兵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措施要求,鼓励青工深入学习专业技能,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知识大学习、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热潮。
 
   责任落实到位,保证培训质量。该区团支部认真召开专题会议,对岗位练兵活动进行深入研究和安排部署,并建立层级岗位练兵责任制,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团支部组织实施,全体青工人人参与”的工作机制,做到区队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副职具体抓,团支部书记跟踪抓,层抓落实,保证质量,真正让青工学得深、学得透、学得精。
 
    组织实施到位,增强练兵实效。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培训原则,该区团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电机车配件维修、电子元件故障排查与维修、电路板故障排查与维修”等专题培训班,引导青工从最基本的业务技能练起,从区队急需的岗位技能要求练起,做到“学中干、干中学,练中干、干中练”,着力提高青工岗位技能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保障区队工作任务的顺利实现。


本网通讯员:洪 翔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