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北煤科院和谐企业建设成果丰硕

煤炭资讯网 2017/2/9 10:53:55    煤矿院校
  【本网讯】“谢谢领导的关怀,谢谢企业的帮助!”春节前夕,面对前来慰问的企业领导,河北煤科院困难职工赵晓英激动地说。在企业生产经营遭遇严峻挑战的情况下,煤科院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心系职工,关注民生,扎实推进和谐企业建设,最大限度凝聚企业发展合力。

  该院始终坚持把困难职工帮扶放在重要位置,采取多项有效举措,扎实开展困难帮扶活动。坚持节日走访慰问特困职工、退休老干部、困难劳模,为他们送去企业的关怀与温暖。积极为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申请补助,成功为省部级劳模申请救助金5730元,为8名困难职工申请救助12000万元,为2名符合条件的职工申请“一日捐”救济8000元。积极改善单身宿舍居住条件,基本实现了一人一间,免除单身宿舍职工的房租和水电费,并免除没有取暖补贴的员工的取暖费,从而有效减轻了年轻职工的生活压力。

  “在今后的考核中,将在2016年的考核标准基础上,进一步向利润权重倾斜。”针对职工提出的“在制定各部门指标时,应以利润完成为主,收入为辅”的建议,院领导及时给予了答复。在前不久召开的二届三次职代会上,共收到科研类、安全类、经营管理类、福利类等方面的提案37份,共77条,合并归纳26项,该院领导对各项提议均及时给予了详细答复。他们始终坚持“企业发展为了职工、企业发展依靠职工”的发展理念,全面加强企业民主管理,畅通利益诉求渠道,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完成143名会员在河北省工会业务管理系统网上的信息录入;创建煤科院职工之家微视窗,及时为职工提供政策解读、便民查询、生活服务等;积极开展特色团青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院领导和优秀青年代表共话企业发展,并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学习创新孵化项目和技术,提升团青创新能力。

  企业发展,以人为本。该院党总支把职工的身心健康放在重要位置。组织全院职工到矿务局医院进行体检,组织女工进行妇女普检,为27名女职工办理了“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并承担一半费用,确保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该院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向职工开放篮球场、乒乓球室、职工书屋等场所,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元旦联欢会、卡拉OK大联欢、手工艺品展、摄影大赛、徒步越野赛以及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有效培养了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煤科院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网通讯员:冯亚同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