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石油会“一以贯之”加强党建 做强做优做大企业

煤炭资讯网 2017/3/16 12:28:17    领导访谈

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做客人民网谈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杜燕飞)3月10日,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做客人民网,就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会一以贯之的加强党的建设,把企业发展好、建设好。按照做强、做优、做大的要求,发展好国有企业,服从、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

王宜林说,2016年10月10日,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作为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本人参加了这个会议,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非常深刻。

王宜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国有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基本的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提出国有企业的“六个力量”和“两个一以贯之”,通过自己在中国石油任职经历和中国石油历史发展来看至关重要。

王宜林指出,中国石油是从石油部演化过来的中央骨干企业,自始至终承担着中央企业的特殊使命。中国石油从大庆油田会战初期就不忘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当时就提出了石油工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要把党的建设放到最突出的位置上抓紧抓好,形成了中国石油独特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使我国石油工业一举甩掉了贫油的帽子。

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石油始终不忘党的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根”和“魂”,一直用党的建设引领石油工业的对外开放,促进企业的发展。到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今天,仍然需要坚持党的领导。

王宜林强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石油作为中央企业,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中心、服务大局,4“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通过弘扬石油工业的优良传统体现党的领导,凝聚百万石油员工队伍。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因为中国石油广大的党员,都分布在企业的基层,把基层党员、基层队伍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就是企业发展的基础。

“在这一点上,我们非常坚信。我们会一以贯之的加强党的建设,把企业发展好、建设好。按照做强、做优、做大的要求,发展好我们的国有企业,服从、服务于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王宜林说。



来源:人 民 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