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克强:中央再拨1000亿支持去产能安置职工!

煤炭资讯网 2017/3/17 17:18:22    要闻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接受中外媒体记者提问。路透社记者向总理提问,去产能工作推进下,如何有效安置下岗职工的再就业问题等一系列问题。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将再拿出1000亿元专项资金,用以与地方配套资金一起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用以安顿好去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安置问题。
    在2016年的去产能工作当中,共有72万去过剩产能过程当中的职工得到了妥善安置。这其中既有煤矿工人,也有钢厂的员工。当然还有一部分是没有妥善安排好,今年去产能还要扩大到煤电领域,加上去年一些还没安置的职工,累计可能会有近百万需要安置。如果仅采用单一方式去解决,无异于是杯水车薪。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创造就业机会,从根本上解决上就业难的问题。
?       我们的办法还是要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因为我们在推动发展新动能。李克强总理讲到, “双创”带动了大量新的就业,实际上也转移了许多传统动能的就业,新旧动能转换也为传统产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催生了新的就业岗位。除此之外,还会继续运用好专项基金,并要求地方政府做好配套。企业也要尽社会责任。
    李克强总理还强调,如果你是一名煤矿工人,这个矿被淘汰,或者暂时停产了,我看你有很强的、灵活的就业能力,我建议你到新动能去,或者到老动能当中产生的新职业当中去。而且中国很多企业是有文化的,他们对老职工有感情,去新岗位就业了,企业仍然还会给一些补贴,扶上马、送一程。



来源:煤文化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