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月国内炼焦煤市场行情评述

煤炭资讯网 2017/3/2 10:34:31    煤市分析


一、1月份炼焦煤市场数据

暂缺

二、2月份炼焦煤市场分析

图1   首钢及柳钢钢厂炼焦煤采购价

表2  首钢、柳钢2月份炼焦煤采购价

钢厂采购价方面,自从12月开始,已经连续三个月是平稳态势。焦煤下游采购目前以保库存观望为主。

图2  柳林4#车板价、唐山主焦到厂价、澳主焦库提价

表3  2月份柳林4#车板价、唐山主焦到厂价、澳主焦库提价

市场回顾:目前焦炭价格继续下行,焦化厂陷入全面亏损,为了减亏,只能继续打压焦煤价格。焦化厂焦煤采购积极性不高,以消化焦煤库存为主,焦煤价格持续承压。多数煤矿受销售压力影响,生产积极性较差。多数在产小型洗煤厂按量生产,价格不稳定,降价压力较大。短期来看,焦煤市场价格仍存在下行风险,但受未来钢材市场持续看好支撑,预计焦煤降价的幅度应该在可控范围内。

三、3月份炼焦煤市场预测

下游市场:

焦炭:国内焦炭现货价格下跌趋势不减,主流焦炭生产地区价格再次下调60元/吨。目前焦化厂已经大面积处于亏损状态,降价氛围依旧浓厚,当前焦钢企业焦炭库存都维持在高位,钢企采购情绪低,降价意愿强烈,加剧了焦炭价格的继续下行。

钢材:今后钢材行情的最大风险,还是来自钢材价格上涨自身。即随着钢材价格的不断上涨,钢铁企业盈利的逐步增多,势必刺激钢铁企业增加产量,增加钢材社会库存,抑制钢材出口等,所有这些,都会形成市场行情的沉重压力。受其影响,2017年中国钢材价格总体向上的同时,亦伴随剧烈震荡,“过山车”行情继续重演。

短期来看,焦煤市场价格仍存在下行风险,但受未来钢材市场持续看好支撑,预计焦煤降价的幅度应该在可控范围内。



来源:上海煤炭交易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