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新矿集团赵官能源项目化管理提高计生工作效率

煤炭资讯网 2017/3/21 13:25:20    经验交流
   【本网讯】 今年以来,山东新矿集团赵官能源计生办紧紧围绕“人员精干、一岗多责、一职多能”的思路,积极探索人口计生工作新思路,对重点工作采取项目化管理模式,加快推进计生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能。

    该公司计生办为使项目化管理取得成效,及时下发了《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意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若干规定》、《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管理清单》以及《2017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考核办法》,把全年、半年、季度、月度计划生育工作全部细化、量化,层层明确“项目”责任目标。根据工作分工和部门职责,固化责任。每项重点工作均确定牵头负责人、具体责任人和协办单位。按照进度要快、效果要好的原则,明确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时限和质量要求,排定工作日程,细化工作目标。
 
    同时,该公司强化“项目”过程管理。对工作实施的全过程进行跟踪问效,每月计生网员例会上听取计生工作汇报,及时分析在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每半年开展一次《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检查,推进项目化管理的措施和效果,对按时完成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进度迟缓、效果不佳的单位通报批评。
 
    通过实施项目化管理,这个公司计生干部明确了什么时间该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形成了千斤重担万人挑,人人肩上有重担,个个主动但责任的浓厚氛围,推进了计生工作快速高效发展。


本网通讯员:尚淑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