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福建:保安老王脾气

煤炭资讯网 2017/3/26 12:27:10    小说、故事、杂文
    老王开始在家属院看门,按点上班,正点下班。和他一块干保安人的都说老王这人真实守,人也好。保安班谁有事,找到老王值守一下,老王说:你去办吧,不就多看一会吗?。看大门事多,送快递的要你帮着接收,院里的住户有个什么事,让你替他办。老王是执心肠人,什么事他都应承,他只有能办到的,人们对老王印象都很好,几次清理保安时,家属院都说老王这人不能走,这样的好人干保安放心,就这样老王一直在家属院看门。

    刘局长看老王认真负责,又能帮大伙办点事,刘局长问他愿到机关看门吗?工资比这高些。老王说:那里都行,只要局长看得起我有用。局长客气地说:机关大门好看晚上一关门,没有什么大事,如果愿意的话,明天办一下手续到机关看门吧!老王说行呀,我一定守好机关的大门,让领导放心。局长笑笑说其实我是看你这人比较实守,又热爱帮助人。老王说;局长放心到机关看门,我一定还是这样。局长说那好那好。
 
    第二天老王把自己的东西一收拾,拿着东西来机关门卫,总务科长把鈅钥匙交给他,并安排他注意事项,老王听完交代,就向门卫室里走去,他把门卫室收拾得干干净净。然后又用扫帚把大门内外都收拾一遍,用管子洒了水,机关大门卫生焕然一新。机关的工作人员一看,比原来那个强多了,这一收拾,多干净,多清新。老王天天如此,机关工作人员都说局长这次找的这个门卫,真是讲究。
 
    机关的事也是很多,收发报纸邮件,快递,有时老王也上楼给人送快递,把那些经常上网购物的年轻人人感动地直夸他。老王说这是小事,随手就便,大家都忙于办公,然后老王就慢慢悠悠地走下楼去。
 
    来机关的办事的人也多,步行的、骑车的开车都有。那次一个骑车的直接骑到办公楼下,把车子一扎然后就上楼。这时,让老王看到,同志你把车子放到存车处。那人说:我一会就走,暂时放一下。一会走也不行,必须放到存车处,这是规定,要不你不要上楼,车子放到楼门前,象什么样子。那人眼瞪着只好把车子放到存车处。老王才回到门卫室,
 
    老王没事两只眼睛看着来来往往的人。那次,一只小狗跑到机关大院里,那小狗跑很快,主人在后边追着,老王急忙帮着截,可小狗只顾往里直钻,小狗腿快,一会儿跑到没有影了。老王叫狗主人快点把狗找到弄走,影响办公,狗的主人在院子里找来找去,没有找到,只好在大门外等。老王看没有找到,我去帮人找一下,替我看我一会,那人说行。老王在院里不停地找着,狗改不了吃屎,会不会去到厕所。这时,他发现小狗里嘴叼着一块卫生纸往外跑,上边血红拉拉的,老王看到后急忙往外赶狗,来到大门正好碰到局长,出来送客人,一看这种情况,局长脸黑着,你怎么把狗放进来。老王急忙解释说是自己跑进来的,我正往外赶呢。然后局长捂着鼻子上楼去了,下班时局长看了他一眼,把门看好,下次不许发生这事了,老王点头称是,
 
    不久,一个上访的人员来问,那人没说他是上访的,局长在几楼办公,老王问答在五楼。那人登记后就大摇大摆进去了,不一会听到里边吵声翻天,声音很大,整个办公楼里人都伸出头看,局长被那人扯着。办公室主任急忙把这事劝下,把那人打发走了。主任问你没看见这人吗,老王说他登记了,主任没说什么。老王安心守着大门照例把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切平安无事,
 
    那次,老王看到一个年轻女子,那女子长得非常漂亮,要进大门,老王问他干什么,那女的笑笑说我是局长的老婆。老王说好那你进去吧,那女人没有登记,兴高彩烈地进去了。后来那个女人,又来了次,进门出门主动和老王打招呼,后来听说大楼里许多办公室少了钱和手机,人们吵吵嚷嚷地告到局长那里,老王不知办公室里少东西,也没有谁告诉他少了东西。
 
    不久,案子破了,是那个年轻女子干的,她趁人不在时,靠着自己的衣着光鲜打扮,出入各个房间,把一些办公室里放在桌上的钱包和手机偷走了。主任把老王叫到办公室,问他人都登记了吗,老王说按规定办事,凡进人必登记,主任没有吭声。噢,对了前段时间,局长的老婆找局长,我没有让她登记,办公室里其他办公人员听后,都听吃吃地笑,主任说:局长离婚二年多了,老王说:不会吧,那女长得可精致了,离婚了不兴人家找呀,主任你真是白吃,办公室里人还是笑。老王又说:现在当官的谈对象,还是找情妇,人家还能告诉你呀,肯定是局长找的对象,要不然是情妇,要不能经常来吗?她来了好几次。主任气得没有吭声,老王你出去吧。老王还是认死理,真想争下去,你这个主任真是不配。不久,主任喊他去办公室结账,顺便告诉他你被解除了工作。老王说:凭什么呀。主任说:不要问为什么,想知道原因,找局长,让他给你解释。是局长让我来了,为什么又让我走呢?他没有去找局长,一头的雾水,夹着被褥慢慢地离开了机关。后来老王路过机关门卫时,他故意问那门卫,以前那个保安为什么不干了。那保安说:主任说他瞎胡说,不问清什么人,随便让人进,机关少了东西,还胡说是局长的妻子等,老王明白了。


作者:平煤神马集团土建处 杨福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