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陶宏贵:我需要这么做

煤炭资讯网 2017/3/27 10:15:20    散文荟萃
    一个真正内心强大的人,就是敢于直接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而不是让别人以为我愿意这样,这种“委曲求全”。

    最近感觉自己工作陷入瓶颈,有时愤恨别人对自己的苛责,有时又埋怨自己不会为人处世,亦有时甚至想要放弃逃避。有一次同事工作繁忙,人手不够叫我去帮忙,由于工作完成的比以往有所进步,同事得到了领导的表扬。自此以后,凡是此类工作同事都会叫我来做,虽然心里不满,但是碍于情面,我也不好意思拒绝。长此以往,这项工作就好像是我必须得做的,稍有迟疑就是自己偷闲躲懒,招人非议,甚至还耽误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未曾意识到这一点。静下心来细细回想,也是怪自己不会拒绝,总是试图以一种“老好人”的姿态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可是最后呢?
 
    有段时间,朋友圈很流传着一篇文章《职场不相信眼泪》,大意是,职场上受不了委屈就滚回家。这个又毒又爽的观点引起很多人转发。但我看来,除了老板以外,大部分内心都有一点奴弱,与其说是在转发观点,倒不如是在借用这篇文章自我鼓励,掐自己一把,或者让自己显得坚强一些。一个真正内心强的人,很简单,就是敢直接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而不是“让别人以为我很强”这种虚弱的面子工程。比如,不爽就是不爽,我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愿,让别人知道你能,还是不能,你愿意,还是你不愿意,这样是对的起自己,也对得起比人。你说呢?


作者:贵州盘县松河煤业公司 陶宏贵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