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峰峰集团总医院以介入取栓术救治脑梗患者

煤炭资讯网 2017/3/27 12:36:22    通讯特写
    一名邯郸磁县的76岁的女性患者,言语不清、头晕恶心连同四肢无力,被家属发现患者症状逐步加重并有意识障碍,急忙用轮椅推到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医院神经外一科求治。经峰峰集团总医院神经外一科介入“介入取栓术”后恢复良好。3月21日,患者在病房里四肢活动自如,并下地进行康复锻炼。

  
    峰峰集团总医院院长许建强两年来多次见证神经外一科介入取栓术效果,说:“这个技术非常好,我把它叫做‘拉栓术’我们要大力推广发挥三甲医院的技术优势,及时救治,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神经外一科主任孙永东介绍到,这名患者经头部CT检查颅脑发现左侧放射冠区腔隙性脑梗塞,诊断发现患者除了脑梗死外还有冠心病、不稳定的心绞痛以及糖尿病。初步诊断为基底动脉闭塞,脑干、右侧丘脑急性脑梗塞。3月6日,在放射科介入治疗室,由南院区神经外一科主任孙永东、大夫刘辉为患者行介入取手术,患者取仰卧位经手术消毒后,铺无菌手术巾,以Seldinger技术在右侧股动脉穿刺,置入6F鞘,行动脉弓造影,再以5F单弯导管行双侧颈总动脉、锁骨下动脉造影,造影显示基底动脉中上段堵塞,向患者家属交代血管堵塞情况,家属同意后为患者开展动脉支架取栓术,通过微导丝将微导管置入,造影显示远端通畅,将支架置入血栓远端,释放约7分钟......取栓后可见支架上有血栓取出,再次造影基底动脉及双侧大脑后动脉显影供血IIb级,余弓上血管显影正常,微创“拉栓术”成功结束。该院神经外一科主任孙永东说,这次76岁的老人的介入“拉栓术”是他们介入取栓术的高龄患者,疗效显著,很多患者拉栓成功血管复通后立马就可以看到肢体功能的恢复。
 
  
    病房里患者的女儿说:“母亲已经可以活动了,没想到能恢复成现在这好!”患者的老伴竖着大拇指对护士长任永英说:“峰峰集团总医院的拉栓术技术就是高,很神奇!你们的孙主任有水平,谢谢主任孙永东和刘辉大夫!谢谢神经外一科的医护们。”


本网特约记者:肖建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