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六盘水市推进煤炭产业健康发展大会在盘县举行 市委书记周荣率团到矿机公司现场观摩

煤炭资讯网 2017/3/27 13:33:31    局矿快报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贵州六盘水市煤炭产业健康发展现场观摩会在盘县如期举行,市委书记周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金,市政协主席杨宏远率市推进煤炭产业健康发展现场观摩团分两组到矿机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市委常委、盘县县委书记、工委书记付国祥,盘县政府县长、管委会主任李令波,盘江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仕和、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家道分别陪同观摩。
 

   本次观摩团是由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省属驻市有关单位各县区、市属国有企业、市金融、证券机构、市内有关企业地方煤矿等党政主要负责人300余人组成。
 
   
    在观摩过程中,矿机公司经理谭兵将矿机公司在综采综掘设备租赁、检修、服务、加工制造、检测检验、技术优势、市场开发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向观摩团进行了详细介绍。听完介绍后,地方煤矿的负责人对矿机公司的采掘设备租赁和技术服务十分感兴趣,纷纷索要资料、联系方式,表达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在24日上午推进会上,周荣在讲话中对矿机公司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周荣说,矿机公司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市场覆盖面广、区位优势突出,主动作为,形成了租赁服务和加工制造“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模式。
 
   周荣指出,此次观摩的企业规格高、规模大,基础实、业态新,方向明、后劲足。观摩的项目值得看、值得学、值得干,看到了变化、看出了希望。
 
    周荣强调,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煤炭产业仍然是我市的支柱产业。要坚定“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的方略,加快煤炭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煤炭产业联动发展、转型发展、多元发展。要突出资本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激活转型发展的动力。要围绕转型升级、提高有效供给、实现煤炭产业健康发展的目标,稳定总量、提升质量,大力发展非煤产业。要强化安全保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底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周荣要求,要围绕实现发展集团化、利用集约化、质量标准化、管理规范化、采掘机械化、环境生态化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六化”矿井建设。要加快煤电联营基地建设,建立稳定的煤电联营长效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坚定不移推进煤电联营体制机制建设。要提高煤炭资源利用水平,坚持煤气共采一体化,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坚定不移推进煤炭产业循环发展。要用好用足用活国家政策,推动资源变资本,建立煤炭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加大煤炭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坚定不移推进煤炭产业投融资体制创新。


本网通讯员:曾红梅 江生恒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